斯诺登想回家 美:恐面临严重犯罪指控

【新唐人2015年03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余臻综合报导)涉嫌泄密而遭通缉的前美国中央情报局技术分析员斯诺登(Edward Joseph Snowden),日前透过俄罗斯辩护律师表示想回美国的愿望。对此,美国国务院回应表示欢迎他回国受审。

斯诺登目前仍在莫斯科,俄罗斯政府一直给予他临时的政治庇护。3月3日,俄罗斯媒体报导称,斯诺登的律师库切列纳(Anatoly Kucherena)在为著作《章鱼时代》举行新书发布会时,回答记者提问“斯诺登是否想回美国”时说:“当然,斯诺登正在考虑。”《章鱼时代》是库切列纳以斯诺登为原型人物撰写的小说。

报导引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3日的话:“他绝对可以且应该回到美国,并接受司法系统对他公平的审判,但他被指控犯有非常严重的罪行,他应该勇敢回来面对。”

斯诺登在2013年6月因泄露大量美国安全局机密而出逃,他被指控违反多项《反间谍法》的罪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