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出台政策提早下班 机关带头执行

【新唐人2015年3月5讯】日本工作节奏很快,加班是一个普遍现象,不论是机关还是民营企业,长时间加班几乎是每位职员每天都做要的事情,为了改变这一现象,日本政府要求公务员不可长时间加班,希望这一行动可以带动民营企业,让民营企业的员工也能够提早下班

据大纪元报导,在日本政府机构工作的很多职员都会长时间加班,以致许多员工连电车末班车都赶不上,财务省的通勤小巴士甚至运行到凌晨3时。当局认为,如果公务员都加班到这么晚,民间企业会更严重。

去年10月厚生劳动省成立对策本部,颁布“禁止晚上10时以后加班”的规定。3月2日劳动省带头执行政策,在晚间7时55分,广播提醒公务员收拾工作准备下班,如果到了晚上10时还没下班,长官就会过来询问加班原因。

民间也有相当配合的公司,比如伊藤忠商事去年8月即响应政策,在晚间10时全面熄灯,让员工提早回家。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