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梦想法案 参院投票不乐观

【新唐人2015年02月28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纽约州梦想法案通过对教育法进行修改,可以帮助无证学生,拿到纽约州学费补助和奖学金,让经济困难的无证学生获得进入大学深造的机会。周四,梦想法案虽然在州众议院通过,在参议院的投票却不乐观,一起来了解内情。

纽约州众议院周四(2月26日)“再次”通过梦想法案(NY DREAM Act),允许无证移民学生申请学费补助和奖学金。但是法案下一步面临州参议院的投票,前景并不乐观,因为州参议院此前曾经多次否决类似法案。

移民律师高泰:“参议院部分是共和党,共和党反对,他们觉得是浪费钱,第一,他们反对预算谈判的事情放在一起,第二,共和党在上州,那边移民少,纽约市新来的移民很多,新来的移民在纽约要学习,纽约是民主党,民主党当然同意这个事情,这个应该是钱的问题,他们觉得(法案)是浪费钱。”

纽约州预算正面临困境,如果梦想法案生效,预计州府每年将耗资2000万美元,让大约8000名移民学生受益。如果法案在州参议院受挫,大部分无证移民的学生,仍然要自负学费。

移民律师高泰:“他们自己要付钱,没有钱的话不可以读书,我觉得他们在我们的社会,应该给他们一样的、平等的机会。”

纽约州梦想法案去年2月曾经在州众议院获得通过,但是去年3月在州参议会以两票之差被否决。

新唐人记者楚玉、奥利弗纽约报导

拍摄:Oliver

撰稿:楚玉

剪辑:楚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