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首位黑人总冠军 洛依德逝世 享年86岁

【新唐人2015年2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余臻综合报导)美国NBA联盟的前职业篮球运动员、NBA史上首名赢得冠军的黑人球员厄尔‧洛依德(Earl Lloyd),2月26日安静离世,享年86岁。

26日晚,西维吉尼亚州立大学校长Brian Hemphill发表声明,宣布厄尔‧洛依德寿终正寝。声明说:“1950年,当厄尔踏上球场,完成了那个决定命运的日子,这名不平凡的男子在历史性的民权运动中,正确的赢得了自己的位置。更重要的是,他打开了美国平等的大门。”

1928年4月3日出生在维吉尼亚州的洛依德,身高6尺5寸(1.96米),体重225磅(102公斤),1946年进入西维吉尼亚州立大学(当时名为学院),并从1947年效力于校队,带领校队连夺佳绩,被三次评为all-conference选手,被送绰号“大猫”(The Big Cat)。

这位登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Naismith Basketball Hall of Fame)的选手,1950年10月30日,作为华盛顿国会队(Washington Capitols)的队员,参加NBA比赛,从此开始了他NBA生涯,共完成560场常规赛,每场平均得分8.4分,投进6.4个篮板球,而他本人作为一名非洲裔美国人,在这段民权运动时期,为非洲裔美国人争取社会的平等地位,做出了卓越贡献。

1955年,洛依德所效力的费城76人的前身锡拉丘兹民族队(Syracuse Nationals),赢得NBA决赛冠军,洛依德成为美国NBA历史上第一名获得冠军的非洲裔球员。之后,洛依德在1968年被任命为底特律活塞队的助理教练,再度成为第一名被任命为NBA球队助理教练的非洲后裔。1971年,他成为该球队的教练。

2015年2月26日,洛依德在田纳西州的克罗斯维尔(Crossville)离世,身后留下了妻子和3个儿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