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敢言作家铁流 遭判2年半 缓刑4年

【新唐人2015年2月25日讯】中国知名右派作家铁流,被控“非法经营罪”一案,2月25号(周三)下午在成都开庭审理。根据美国之音消息,在经过简易程序审理后,铁流被判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刑4年,罚金3万元。同案的铁流的保姆黄静被判1年有期徒刑,缓刑1年,罚金5千元。有消息指出,在开庭前,中共警方对铁流和家属施压,要求更换辩护律师,导致原来的两名北京辩护律师没有出庭。

铁流的辩护律师刘晓原25号上午发微博说:82岁的黄泽荣被指非法经营罪案,今天下午在成都青羊区法院审理。由另一个辩护人成都谢律师出庭辩护,因为家属要低调处理,我就不出庭参加。据悉,案件是简易程序审理,可能会当庭作出缓刑判决。他家保姆黄静的辩护律师是成都指定的法律援助律师。

铁流的辩护律师刘晓原:“增加了一个当地律师,家属一直没有让我去,有消息说铁流把我解聘了,但是这个消息我也无法核实,我不会去(出庭)。”

铁流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友人表示,铁流被警方要求做到以下三件事:(一)增聘一位成都当地的律师。(二)保证不论判处什么刑罚,决不上诉。(三)保证获释后不再过问政治。

铁流的友人:“今天要开庭,要求铁流态度要老实,默契条件可能是判了刑,然后缓刑,放出来。铁流如果满足了警方的各项要求的,实在出于无奈,他今年82岁,本身有很多老年性疾病,我们认为赶快争取让他出来。”

铁流本名黄泽荣,曾在互联网上发表多篇文章抨击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去年9月在北京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刑事拘留,10月正式批捕,罪名增加了一项涉嫌“非法经营”。11月从北京第一看守所送回四川老家成都市看守所。铁流的律师多次申请他取保候审,但是没有获得批准。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