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马航被人操控 蓄意偏离航线飞往南极

【新唐人2015年2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马航MH370客机于去年神秘失踪后至今下落不明。日前,有英国媒体引述航空灾难领域的世界级顶尖专家布伦纳透露,客机出事时曾在空中连连拐弯,“强烈表明”有人蓄意操纵客机飞离航线,最终飞向南极。

BBC中文网2月25日引述英国《每日邮报》的报导指出,在《国家地理杂志》频道所制做的纪录片中,多名航空专家试图解开马航MH370的失踪之谜。

报导说,纪录片引述了空难调查领域内的世界顶级专家布雷纳的推测说,在飞机失踪之后,又继续飞行了数个小时。

布雷纳指出,马航MH370在与地面进行最后一次联络之后,在空中转了三次弯。第一次是转左,之后又转了两次,引领客机向西飞行,然后向南极飞去。

布雷纳还认为,客机在空中多次拐弯“从很大程度上表明”驾驶舱里有人蓄意操纵客机飞离航线。

他指出,“这起奇特的空难事故所吸引的全世界注意力,这是我在过去40年的职业生涯中前所未见的。”

马航MH370失踪一周年(3月8日)将会播出这部纪录片,届时相关的具体分析会在纪录片中播出。

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代表马来西亚政府在正式宣布马航MH370失事,并推定客机上227名乘客及12名机组人员全数罹难。但失踪客机的残骸的行动依然在进行着。

《星岛日报》报导,现时负责在南印度洋协调搜索行动的澳洲运输安全局总监多兰(Martin Dolan)声称,有信心在未来数月内,找到失踪客机的残骸。

多兰说:“每天睡醒时,我不会想:‘就是今天(找到残骸)了。’但我每天都抱持这个希望。我们预计,由现在至5月之间的某一天,总会有所发现。我们不断地指出,虽然我们无法肯定,但我们有信心找到失踪客机。”

按照计划,这一阶段的搜索行动将于今年5月底结束。多兰说,希望搜索工作在限期到之前有成果。

马航“MH370”客机失踪被认为人类史上最扑朔迷离的一宗航空事故。去年3月8日凌晨,马航“MH370”从吉隆坡起飞前往北京途中,与地面控制塔失去联络。经过接近1年的大规模搜索,连一块碎片也找不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