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政协“消失”人数创记录 最美女委员失踪

【新唐人2015年2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共两会即将召开,因腐败落马的官员已从中共政坛消失。据统计,截至目前,本届中共全国人大、政协委员被免去职务者已超过上届中共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落马人数的总和。其中被撤职的中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黑龙江女商人刘迎霞,目前更是下落不明。

从2013年3月以来,中共本届全国人大、政协在两年之内罢免、撤职、辞职的代表、委员数量,远远超过了上届五年落马人数的总和。

香港大公网2月23日的文章称,从2008年至2013年中共十一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五年任期内,共罢免了18名中共人大代表,包括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原深圳市市长许宗衡;撤销了8名中共全国政协委员资格,包括中共原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原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原中国移动党组书记张春江等人。此外,还有原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等数名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主动辞职。

报导称,受中共十八大后反腐的影响,2013年3月产生的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政协的阵容变动幅度之大,为数十年来所罕见,因腐败落马的代表、委员数量创历史纪录。

中共全国人大方面,已经正式确认罢免的代表达18人,包括中共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原中共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以及近期落马的原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隋凤富、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等。另外,原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武成、原上海市电力公司总经理冯军日前刚刚被所在省市罢免中共全国人大代表。

而主动辞职的18名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中,大部分涉及“违规违法”的腐败官员,如原安徽省商务厅长、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原四川石化总经理栗东生,接替方西屏继任安徽省商务厅长的曹勇,原广东省茂名市委书记梁毅民等。其中16人已被确认,曹勇、梁毅民2人还需由中共全国人大确认。

另外,外界注意的是被撤职的11名中共全国政协委员中,有3名非中共人士。一是农工民主党党员、原上海市卫计委副主任黄峰平,今年2月15日因犯贪污罪、受贿罪、职务侵占罪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9年;二是36岁当选中共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的黑龙江女商人刘迎霞,至今下落不明;三是香港自由党主席的田北俊。

公开资料显示,刘迎霞为无党派人士,具有研究生学历,15岁当兵入伍,退役后创办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公司产业范围涉及城市供水、污水处理等市政公用行业;路桥建设(含高速公路)、水利工程、房地产开发等基础设施建设行业;镁合金新材料、镁合金焊接材料等高新技术产业及海内外进出口贸易等领域。

在2002年度《新财富》中国400富人榜上,刘迎霞首次亮相就以5亿元的个人财富位列179位。2002年刘迎霞就是黑龙江最年轻的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会长。2003年3月,刘迎霞当选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创造了中共商界委员的新纪录”。在历次的中共全国两会上,刘迎霞均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被称为“最美政协委员”。

2014年2月,刘迎霞被撤销中共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2014年9月份之后,刘迎霞再也没有露面,员工也联系不到她。员工曾询问刘迎霞家人,家人对外的说法是,她因病现在在美国治疗。刘迎霞在此之前确实去美国治病,但是据翔鹰集团员工透露,据说病已经康复。刘迎霞为何失踪,为何被撤销中共政协委员,至今依然没有当局的确切消息。传言称其与已经落马的中石油掌门蒋洁敏过从甚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