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温破记录 纽约客: 冷得人直想哭

【新唐人2015年02月21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受“西伯利亚快车”酷寒气流的影响,今天纽约的气温降至摄氏零下17度,再加上刺骨的寒风,体感温度更是破20年记录,来看记者姜梅在纽约法拉盛的报导。

今年冬天纽约出现持续的低温天气,让老纽约客都大喊吃不消,法拉盛街头大家行色匆匆,路上的行人全身都裹得紧紧的,除了厚重的大衣,还要用围巾、帽子和手套抵御风寒。

纽约民众吴先生:“特别冷,在美国30几年,今天是最冷的,冷得人都想哭了。”

纽约民众路小姐:“非常的冷,冷到没有办法再承受的地步了。”

纽约民众史女士:“就是很冷,今年好像一个月了将近,都好像没有暖和过来。”

纽约民众施小姐:“感觉非常非常冷,围巾、手套基本上往年冬天都不太用的,今年都全副武装,每次出门都全副武装。”

纽约民众刘小姐:“就今年特别冷,而且冷得特别晚。 ”

台湾游客林先生:“我过来旅游,我没想到这么冷。”

外州民众郭小姐:“太冷了,好冷! ”

占据法拉盛缅街桥下的水果摊,也因为天气寒冷纷纷撤离,街上的行人也比平常少很多,摆摊的小商家生意大受影响。

法拉盛超市员工刘先生:“天气冷,水果都冻坏了,不摆了。”

法拉盛小商家员工黄先生:“生意当然有受影响很多,人家冻嘛急着赶回家去,也比较少人出来,那是当然的事。”

法拉盛小商家员工林先生:“你只要看大街上就知道有没有受影响,根本就没有人流量。”

持续寒冷的天气让市府311热线更加繁忙,19号一天就收到5000多通有关暖气和暖水问题的电话,而以往的冬季每天只有1200通这类电话。

新唐人记者姜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