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台没听到求救?民航局没证实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10日讯】追查复兴航空坠机原因,士林地检署检察官前往松山机场飞航服务总台,对当天的航管人员就讯。现在传出,尽管当时机师曾大喊“Mayday!”,但却因杂讯干扰及多方通话的关系,近场台根本就没听到,不到2分钟后,飞机就失控坠毁。不过,民航局今天只坦承通讯有杂音,并未说明航管人员,究竟有没有听到求救。

复兴航空空难事件,关键的求救讯号,竟然传出塔台人员没有听到,但随着录音档曝光,从混乱的杂讯中,还是可听到机师求救讯号。

GE235机师vs。塔台人员:“MaydayMayday(求救求救),engine flameout(引擎失效),请换到台北进场管制站119.7频道联络。”

失事的GE235班机,是在10点51分13秒起飞,10点52分时近场台通知塔台变换频道,要试着和飞机通讯,但在10点53分34秒时,机长向塔台发出Mayday讯号,相隔4秒飞机就失去联系,但传出塔台人员没有听到这关键求救。

民航局航空组组长李建国:“近场台叫不到这架飞机,所以当时那个时间近场台又回到塔台,请塔台再联系这架飞机,就在这个同时飞机叫mayday,那时候管制员是有两个,通讯是有一点,就是因为两个混在一起就会有一点杂音。”

航管组表示,飞机起飞后,的确因为台北近场台找不到这架飞机,才会回报给塔台请他更换频率,但塔台人员在切换频道时,一样能收到飞机通讯,但对塔台人员是否错失关键求救,没给肯定答案。

按照流程,塔台负责飞机起飞后,就会交给近场台雷达监控。但即使塔台或近场台真的听到机师的呼救,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恐怕还是难以挽回悲剧!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