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梁振英卫生纸深圳被扣 港民主党齐批

【新唐人2015年2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民主党委托深圳一家工厂生产的7600卷梁振英卫生纸和2万包梁振英纸巾,遭中共当局扣押。对此民主党批评中共打压言论自由。

2月6日,香港民主党计划在年货市场上贩售的大批印有香港特首梁振英各种漫画图片的卫生纸和纸巾,在深圳工厂加工尚未发货,就被中共当局查扣,并且没有给出理由,直接带走这批总价值1.29万美元的商品。

香港民主党总干事林卓廷向法新社表示,中共不允许任何不同的声音,连这些开玩笑的卫生纸、纸巾也无法容忍。这些完全不危及国家安全的货物被查扣,是当局在“打压言论自由”。

林卓廷介绍,这批嘲讽梁振英的纸品,原预计可以为“真普选”的后继行动募集超过10万港元(1.29万美元)的资金,但现在不仅无法达成这一目标,甚至支付给工厂的2万港元预付款也打了水漂。

香港特首梁振英在香港市民中的声誉并不佳,近来年香港市场上印有嘲讽梁振英形象的商品获得热卖。

从美联社发出的照片来看,卫生纸上印有梁振英做各种鬼脸的漫画模样,纸巾上则包括青面獠牙的“狼英”(香港泛民主派对梁振英的讽刺称呼)、额头上写着“骗”字的卡通形象等。

中共当局曾承诺2017年在香港实现特首普选,然而2014年8月31日的人大决议,将普选限定为由提名委员会提出候选人之后,再有市民从中挑选特首,被港人认为是假普选,从而引发要求真普选的雨伞运动等。

今年2月1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发起的“真普选”游行,吸引超过万人参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