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统计自杀贪官 民间看热闹

【新唐人2015年01月30日讯】日前,大陆多省区的党政机关、高校以及企事业单位,都收到中共中组部的一份统计表,要求统计“十八大”以来党员干部非正常死亡情况。从中共党魁习近平开始反腐以来,中共官员自杀数字飚升,但是民间对这些自杀者却没有同情,反而还表现出幸灾乐祸。

据了解,在这份中组部办公厅下发的文件中,要求各级部门及人员填写从2012年12月至2014年12月期间,“非正常死亡”的在职及离退休党员干部,和突发疾病身亡的在职党员干部情况。

“非正常死亡”是指因自杀、谋杀、工伤等意外事故、死刑执行等原因导致的死亡。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在十八大之后,因为中共高层,中纪委反腐行动,直接导致很多官员压力很大,为了保全自己的家人和自己的同伙,不得不选择自杀,也有可能有些官员是被其他的官员给杀掉,然后说是自杀的。”

据大陆媒体报导,从2013年1月到2014年4月,自杀官员就多达54人。

刘逸明:“现在对自杀官员进行调查,这个数据出来也是保守数字。只要有官员自杀,往往问题不在他一个人还有比他级别更高的人有问题。很多地方的腐败都是塌方式的腐败。”

中组部文件要求,在官员“非正常死亡”中的“自杀”部分,填报自杀原因、自杀地点,还有自杀方式等。

大陆自由撰稿人刘逸明表示,公众对中共官场的腐败早已有所耳闻,对官员的自杀,更表现出幸灾乐祸。

新唐人记者易如、舒灿采访报导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