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商场免费晚餐 引百人抢食大战

【新唐人2015年1月19日讯】近日,沈阳商场举办免费晚餐,由于参与者多商家准备的食物较少,上百名市民上演抢食大战。有网民挪揄抢食者丢尽面子;还有网民指责,商家用免费晚餐制造话题,罔顾群众安危。

大陆媒体报导,辽宁沈阳商场1月16日晚举办免费晚餐活动,原定只招待10位被抽中的幸运儿享用免费盛宴,但由于围观者民众群情汹涌,于是,活动方招待围观者一起享用美食。

现场图片可见,由于活动安排的食物比较少,围观者纷纷向工作人员手中的餐盘上抢取美食,民众手执餐叉,蜂拥而上,多人同一时间伸手向一个餐盘抢拿食物的情景比比皆是,不少人更是狼吞虎咽,更有家长带同儿子到场,抢到食物给儿子吃。

网民给纷指责,该商场举办免费晚餐活动,出现民众哄抢现象,增加了安全隐患。

还有网民指,照片可见现场保安人员及保安设施亦不多,万一围观者为抢食物而向前拥挤,情况将一发不可收拾。

更有网民批评“这些人不会都是饿死鬼投胎的吧?真为抢食的人感到无地自容!”,另有网民直截了当的表示“太丢脸了”。

事实上,大陆哄抢事件频频爆发。去年10月,湖南张家界武陵源一楼盘开盘,两位“土豪”开发商老板高空抛下5万元现金红包,引起台下市民疯抢。

还有一部分情况是民众去疯买某类商品,比如之前在多地出现过的超市抢购食用盐。

最常见的是路人疯抢运输物品。如去年11月,江苏一辆货车起火后,附近村民哄抢未被烧坏的鞋子;去年4月,福建国道一辆装载6000箱酸奶的货车发生侧翻,部分市民冲破阻拦哄抢酸奶等等。

浙江杭州灵隐寺前年曾公开免费派腊八粥而引发混乱,为避免重蹈覆辙,1月16日,灵隐寺公布取消1月27日的腊八节免费派粥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