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航耍乌龙 旅客飞机都就绪 忘记安排飞行员

【新唐人2015年1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1月6日晚,一架印航波音787班机停在伦敦希思罗机场,乘客已经就绪,但机长却没有现身,因此飞机被延误将近12个小时。原因您一定想不到:印航忘记安排飞行员。

《印度时报》报导,1月6日,由印度新德里飞往英国伦敦的航班正常起飞,也按时到达,按照航班飞行计划,这架飞机应该在抵达希思罗机场的一个小时后返航,飞回新德里。

飞机在抵达希思罗机场后,约200名购买了这趟伦敦-新德里行程的乘客已经到位,但航空公司突然发现没有飞行员能飞。

按照规定,去程的机长在飞行十余小时后,不允许接着飞行,而印航竟然忘记提前安排飞行员在希思罗机场等候。

无奈,印度航空公司只得安排所有的乘客先到酒店休息,同时也让去程的机长好好睡觉。7日凌晨4点,终于机长休息好,也满足了飞行规定,飞机得以顺利起飞。

印航发言人表示:“为应对节日返程的客流,印航在1月3、4、5日,安排波音777航班执飞新德里——伦敦航线,6日,公司将班机改成波音787,所以空乘人员安排也相应变动。”“然而,因为德里大雾,一个航班被迫改成孟买起降,这再度导致乘务组的大变化。”

有消息表示,这次乌龙事件对印航的财政影响很大,损失了停机坪费用、乘客与机组人员的旅馆费、飞机的空置费等。消息透露,印航目前的总负债约4千亿卢比,约63.3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