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盗器官”财新团队人员曝黑幕一角

【新唐人2014年12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今年12月3日,中共卫生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常委黄洁夫,在昆明举行的一个有关人体器官获取问题的研讨会上透露,从2015年1月1日起,中国将停止使用死囚器官做移植。次日,有大陆传媒就此发表博文就此发表评论披露,5年前曾有一篇题为“杀人盗器官案”的报导遭到中宣部的封杀,揭开了中共当局长期隐瞒、拒不承认的活摘器官、贩卖移植的黑幕一角。

12月3日,中国器官移植掌门人黄洁夫在“2014年中国OPO联盟(中国人体器官获取联盟)研讨会”上透露,从2015年1月1日起,中国将停止死囚器官使用,器官移植仅使用公民器官捐献。

12月4日,“财新博客”发表一篇题为《为“弃用死囚器官”点赞》的博文,开篇即写道:“很多人不一定能明白这条消息中蕴含的深意,我却为之既惊且喜。”

博文披露,早在5年前,财新现在的采编团队还在办《财经》杂志时,就做过一期封面文章《器官何来》,报导了发生在贵州的一起骇人听闻的“杀人盗器官”案,揭露中国器官移植中,许多被买卖的人体器官来自死囚。

多年来,国际社会纷纷谴责中共将死囚器官用于移植。“财新博客”写道:“由于死囚器官获取涉及太多的经济利益,器官移植事实上是在一个灰色地带运行。权钱交易盛行,腐蚀了司法界、医疗界。尤其是本应象征着公平的司法部门参与器官获取与分配,更是一个讽刺。”

文章写道:“改革要求器官移植公开、透明、可溯源,这涉及司法秘密公开,有待于司法改革的进步;而要从制度上斩断利用死刑罪犯尸体器官的经济链条,涉及巨大的利益调整,将更加艰难。”

2009年6月份,警方在兴义市在一个水库中发现无名尸体,器官全部被取走。警方走访小镇居民后,确认了死者的身份是一名在当地流浪了七八年的不知名的流浪汉,

随后,《财经》杂志就此案发表了一篇封面报道《器官何来》(前述博文所提及的报导),披露了发生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的一起“杀人盗器官”案的一些内幕,呼吁当局着手创建正常的器官捐献体系。

据报导,那个不幸被盗取了所有器官的流浪汉“性格温和,从不惹事”,只是有智力方面的障碍。

报导称,经调查发现,广东省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肝移植科的副主任医师张某涉及此案,同时中山三院另有两名医生也涉案。将遇害者和中山三院医生联系起来的器官贩子,则是贵州省兴义市威舍镇一个名叫赵姓的私人诊所医生,据说他获得了20万元的报酬。

该报导刊出后,中山三院、中山大学以及广东省卫生厅均对此事保持沉默。随后,中宣部针对这个事件发出了宣传禁令,《南方周末》虽然也派出记者前往调查,但相关报道已被封杀,无法见报。

中共长期系统地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今年12月16日,中国器官移植掌门人、前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到访台湾,会议室外,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医师备妥资料,公布了近来国际谴责中共活摘器官的决议文本,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活摘良心犯器官罪行。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理事黄千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际上非常关注,也要求中共立即停止使用,包括大量法轮功学员在内的这些良心犯器官以及死刑犯器官。”

据了解,最近这一年来,欧洲议会、加拿大国会、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先后做出决议,要求中共停止强摘器官。在相关决议的文本中,还特别点出了“良心犯”、“宗教信仰”与“法轮功学员”等关键信息。

2013年4月30日,英国广播公司邀请大卫•乔高和伊森•葛特曼先生(Ethan Gutmann)在BBC的英国广播公司国际频道播音室,现场解答主持人有关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提问。4月30日对乔高和葛特曼采访节目的播出。这是中共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首次在BBC这家世界著名媒体曝光,表明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葛特曼等人有关中共活体摘取器官的独立调查结果(调查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指控的报告)已经引起西方社会和媒体的高度重视。

乔高在现场回答问题时说:“中国器官移植来源有很大一部分是良心犯,特别是法轮功学员”;“有调查表明,有大约6万5千法轮功学员被摘取器官”;“和西方国家的法律制度完全不同,在法轮功被迫害的过程中,中共根本不讲法律,靠警察的一封信就可以把你送到劳教所关3-4年”;“非法器官移植过程中,法轮功学员被摘取器官等于被谋杀”。

葛特曼在节目中也强调:“中共系统中的良心犯,因为他们不报名字不报身份,最可能成为器官摘取的受害人”;另外,在“在中国的活摘器官(Organ harvesting in China)”节目中,乔高强调指出,媒体中称在中国移植器官是从被处决的犯人身上拿到的,但很少有人提及的一个真正事实是:“很多因为器官而被杀害的人是法轮功修炼者,他们没有犯任何罪,完全是无辜的。人们忘记了这样一个事实,这些都是无辜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