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日 示威浪潮席卷大陆 大批人被捕(组图)

【新唐人2014年12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中国大陆各地发生多起群体维权示威活动,如苏州二千工人连日示威、深圳上千工人罢工、河南省驻马店数百学生家长连日示威等,这些维权示威活动均引来大批特警戒备,许多示威者遭抓捕。

苏州2000工人连日示威

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联建科技有限公司因资金链断裂,对工人赔偿过低,近日引发工人持续维权。

12月9日上午,维权行动升级,2000工人集中到厂区集会,抗议公司赔偿不公,要求工会协助工人维权。当天下午,大批警察、特警进入厂区,阻拦维权工人。

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维权工人继续集会,与警察对峙。

深圳上千工人罢工

12月10日,广东省深圳市上千工人罢工,抗议公司欠缴社保金和住房公积金。据员工反应,因公司未在期限内给出答复,上千工人周三举行集体罢工,等待公司回复。

工人发帖说:资方一直没有回复书面公告,只是口头承诺,怎能让工人相信你。导致了全厂工人的愤怒情绪。12月10全厂工友停工,等资方回复。社保部门已介入。

据悉,广东省深圳市观澜镇的庆盛服饰皮具有限公司,位于广东省深圳市观澜镇第二工业区,主要经营服装加工,有员工千人以上。从2003年后才开始为员工购买社会保险,导致很多现在退休的工人不能享受养老待遇,工人月初联名向公司提出诉求,要求公司足额补缴社会保险金和购买住房公积金,工人给资方的最后回复期限是12月8日。

浙江诸暨数百公交罢工

浙江省诸暨市数百城乡公交罢工,近百人被抓捕。因诸暨政府近日启动的“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致使车主利益受损,浙江省诸暨市数百辆城乡公交周三(12月10日)集体罢工,聚集到诸暨市城府维权,遭上百特警镇压,近百车主被抓捕。

目击网友说:政府门口暴动,不为小百货,不为国贸,不为草塔,大唐作坊,是为城乡公交一体化一刀切。

还有网友说:浙江诸暨的城乡公交全线罢工了,市政府门口特警上百个,老百姓很多抓进去了。

也有网友反馈称:浙江省诸暨市成乡公交集体停班,集体上访。执法人员动作猥亵,脱女士衣服,还抓了她老公,难道手无寸铁的老百姓连说话的权利都没有么?1000多[人上访],抓了七八十个,抓进去的关了,没抓的堵在信访办了。

河南省驻马店数百学生家长连日示威

河南省驻马店市数百学生家长连日示威,抗议政府擅自合并学校。河南省驻马店市,政府利用优势教育资源(市实验小学北区)忽悠市民高价购买学区房后,又决定将市实验小学北区并入第十九小学,将教师撤回实验小学本部,引发学生家长不满,于12月9日发起示威,将交通阻断。12月10日,数百学生家长继续示威,围堵驻马店市政府。

辽宁阜新业主维权遭抓捕

辽宁省阜新市70业主堵路维权遭镇压,4名业主被抓捕。辽宁省阜新市翡翠蓝湾开发商一房多卖卷款跑路,当地银行欲没收业主已交款的房屋,引发业主不满,于周三(12月10日)到阜新市政府抗议。

期间,维权业主一度将市政府门前交通阻断,遭到大量警察镇压,4名业主遭抓捕。

深圳200工人讨薪遭抓捕

广东深圳市200工人讨薪遭镇压,4人被抓捕。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8号香蜜物业,拖欠工人工资800万元,200工人周三(12月10日)拉横幅到物业公司讨薪时,被大量特警镇压,4名工人被抓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