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高考又“出错题” 总统严厉指责

【新唐人2014年1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韩国高考今年再次出现出题错误,让总统朴槿惠非常生气。11月25日,她在国务会议上对此提出严厉批评。

11月13日,韩国64万余高中毕业生参加了全国高考,考试结束后人们发现,高考的英语和生命科学试题中,有单项选择题出现了一项以上的正确答案。据韩国媒体报导,由于高考“出错题”,今年至少有3,600到4,000名考生的成绩因此受到影响。

这不是韩国高考第一次“出错题”,去年高考曾因世界地理科目的考题错误而发生争议。经过一年的法律诉讼,首尔高等法院最终裁定,4名学生胜诉。

韩国学生升学的竞争很激烈,很多学生苦读多年,就是为了高考时能取得好成绩,以进入全国顶尖大学,从而有较好的就业前途。

今年连续第二年高考考题出问题,韩国主管社会问题的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黄佑吕,11月24日向社会公开致歉,负责出题的韩国教育课程评价院院长金成勋则引咎辞职。

25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国务会议上指出,高考试题连续出错,让考生和家长对高考体系的可靠性和可信度产生怀疑,对韩国现行的教育政策产生负面影响。

据大纪元报导,韩国自1994年实行现行高考制度以来,已经五次承认发生出题错误。受此影响,已有三位负责出题的韩国教育课程评价院院长引咎辞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