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年一开 韩国大学惊现“优昙婆罗花”

【新唐人2014年10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韩国中源大学最近迎来了建校5周年纪念活动,据韩媒10月20日的报导,校园里的石像上被发现开了100多朵“优昙婆罗花”,引起了媒体的关注。相传,优昙婆罗花是每隔3000年才开一次的“神花”,优昙婆罗花的出现被看做吉祥的征兆。

10月20日,据《韩国日报》报导,此次被发现开花的石像是18罗汉像,位于教育文化宗教馆屋顶。18座石像上共有50多处开着优昙婆罗花,每处都开有一两朵。

由于相传,优昙婆罗花是每隔3000年才开一次的“神花”,优昙婆罗花的出现被看做吉祥的征兆。报导说,中源大学学生和老师称:“一下子开这么多优昙婆罗花的情况十分难得,可能有什么好事要发生。”

韩国多地出现过优昙婆罗花

自1997年开始,韩国多处出现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当时京畿道广州郡一家寺院的方丈在金铜如来座像的前胸部位上发现24朵直径为3厘米的优昙婆罗花。有数百人赶去观赏。以后优昙婆罗花不仅是在寺院,在一些地方也相继被发现。按照佛经记录,1997年是佛家的3024年。

2005年,被列为世界十大古都之一的韩国庆州市的正觉寺。距今已经有一千年的历史。38岁的金海日和尚在这里修行已经16年。

2005年5月,一位经常来这里参拜的信徒,在这座木雕的弥勒佛像的左侧,发现了一束不同寻常的白花。金海日和尚在2006年接受《新唐人电视台》的【世事关心】栏目采访时说,这就是佛经中记述的“优昙婆罗花”。

金海日和尚:“这是去年我们寺发生的事。有一个信徒非常热心的向弥勒佛祈祷,每到初一来祈祷时总是打扫,在打扫时发现优昙婆罗花。 起初这个信徒不知道是优昙婆罗花,用毛巾擦了也不掉,细心观察就像花,于是告诉了我。我一看真是一个有叶子、茎、根的植物。”

据金海日和尚的介绍,佛教《金刚经》里记载了“优昙婆罗花”3000年开花一次。不少佛教人士由此认定,这种花并非人间之物,因此在众生眼里是看不见的。当这个神奇现像出现的时候,金海日相信,佛经中记载的事情真的在人间发生了。

金海日:“佛教中讲优昙婆罗花三千年开花一次,优昙婆罗花开了转轮圣王就来。未来的佛就是弥勒佛。所以弥勒佛上开优昙婆罗花,将会出现喜事,国家和社区也会出现喜事。 ”

优昙婆罗花在佛经上有记载

在佛教经典《金刚经》中,记载了有关“优昙婆罗花”的故事。说这种“优昙婆罗花”每3000年开花一次,而当花出现的时候,意味着将有转轮圣王在人间正法。

据《法华文句》四上:“优昙花者,此言灵瑞。三千年一现,现则金轮王出。”而《慧琳音义》卷八所说:“优昙花,梵语古译讹略也。梵语正云乌昙跋罗,此云祥瑞灵异。天花也。世间无此花。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