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梁振英未能承担特首责任

【新唐人2014年10月17日讯】金钟龙和道继15日凌晨的清场冲突后,周四(16日)凌晨再发生冲突,期间,警察数次施放胡椒喷雾驱散人群。香港占中目前仍处于僵持状态之际,香港资深媒体人程翔批评特首梁振英未能承担应尽的责任。

占中运动进入第20天,占领仍在继续。周四晚间,金钟夏悫道坚守的大批占中群众又举行大型集会。疑遭多名警察殴打的公民党成员曾建超现身集会主席台,在场市民向他报以热烈掌声。

曾建超在台上说,发生在他身上的事,相信只是一些不好的警察所为,不相信所有的警察都一样,并呼吁大家不要迁怒其它警察身上,也不要以暴易暴,否则占领行动就会输。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也希望示威者不要以语言暴力对待警察。

当晚,当年在北京报导六四天安门事件的前文汇报记者,资深媒体人程翔前往金钟民主讲场与市民们分享、交流。

程翔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仍不排除政府会用武力清场的方式结束这场运动,又批评梁振英只会传达中共中央的意见,未能承担作为特首应尽的责任,令运动陷入僵局。

程翔说:“我觉得香港政府在他可能的范围内,必须得做一些起码象征性的东西,比如说开放公民广场,第二个可以做的就是承诺再(给人大)一个补充的报告。将来如果给人大否决,起码责任不在你香港政府,但是现在梁振英好像说连做都不能做,那我想问你,我要你这个特首来干嘛?特首是两制的一个中间面,要把两制磨合得好,特首才有意义。你这个特首只是转达一方面意见的时候,谁都能转达。”

在香港局势持续紧张之际,日前,特首梁振英涉嫌收取5千万利益的丑闻被抛出,令港民要求梁振英下台的呼声更加高涨。有知名人士公开呼吁梁振英下台,以此化解香港民众与港府之间的僵局。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