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炮轰邢台“为退出空气质量倒数第一喝彩”

【新唐人2014年10月12日讯】大陆河北邢台连续多日来,空气严重污染,PM2.5指数一度破500上限,在此关头,邢台市环保局的篮球场上挂有一条“为退出全国空气质量排名倒数第一而喝彩”的条幅,引发网友炮轰。

10月10日,新浪微博网友@河北李春雨在其个人微博上爆料称,邢台环保局的篮球场上挂有一条“为我市退出全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倒数第一而喝彩”的红横幅,该微博附图显示,条幅悬挂于一个停车场模样的横梁上,但其周围并无邢台市环保局的相关标记。

11日下午,邢台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向陆媒证实网友所摄条幅属实。他解释称,该条幅是今年8月所挂,当时“邢台刚甩掉2013年以来全国污染最重城市的黑帽子”。

邢台市环保局网站11日傍晚也专门发文导报称,“横幅事件”,称邢台环保局没有办公场所,租用的是某房地产公司房屋,楼下篮球场附近许多居民在此体育锻炼,而该条幅系“群众自愿挂出”。

回应文章称,“根据国家环保部公布结果,今年7月份,邢台市退出全国倒数第一,8月份位列倒数第四。”

8月19日,环保部发布2014年7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邢台市位列第73名。

而在此前的18个月,邢台一直位列环保部监测的74城中空气质量末位,甚至被外媒冠以“中国最脏城市”称号。

尽管如此,该条幅还是引来众多网民们的炮轰。

“不是倒数第一就是倒数第二,排名七十多个!还真会自娱自乐”

“忍不住想笑,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真为官员的智商着急。”

“ 希望是条励志幅!邢台的环境整治刻不容缓!不要让百姓寒了心!”

“北京一有雾霾就把责任推到河北身上,北京你找过自己的原因吗?”

“ 低层次的自我安慰。我看只要它的排名在北京之后,那么它就有骄傲的资本,它就值得自我喝彩!”

“ 以五十步笑百步,请问:“河北环保局您这是在赤裸裸的讽刺帝国首都北京的雾霾吗? ”

“ 邢台仍是雾霾重度污染城市,仅退出倒数第一,环保局就沾沾自喜。真不知人间还有羞耻亊。可悲、可怜、可恶!”

“环境污染不是一件小事,全社会都重视保护环境。一些地方政府为了GDP,总是以牺牲环境为代价,一度出现了大气污染靠风刮,江河污染靠冲刷问题,各地环保局长无能为力,想治治不了,只能是小马拉大车。站得住的治不住,治得住的站不住。难呀!”

“ 太有才了!,我骄傲我是邢台人,脑残不是我们的错,因为我们中毒深,我们的官员都是这样要求自己的。”

大陆多地常笼罩在雾霾之中

自2013年至今,中国大陆常常笼罩在严重的雾霾之中,阴霾面积最高时,达108万平方公里,相当于九分之一的国土笼罩在严重的雾霾之中。

美国国家气像中心表示,衡量空气污染的一个重要指标PM2.5,在北京市中心已经达到了每立方米444微克,而世界卫生组织认为,25微克是一个安全水平。

世界卫生组织驻中国代表施贺德(Bernhard Schwartlander)称中国的空气污染是一场“危机”。他说:“危机意味着我们必须立即采取行动来保护自己。在这些日子里,我们必须建议人们不要到室外活动,要呆在室内,让孩子们呆在室内,保护他们的健康不受负面影响。”

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称,一组中国研究人员检测了2013年1月北京空气样本DNA片段发现,其中约含1300种微生物,有些会引发过敏和肺病。该研究小组发现,阴霾较重时,危险微生物浓度更高。

据《大纪元》报导,从北京内部消息获悉,雾霾严重时,北京每天有1千人因并发症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