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毒枭落网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讯】墨西哥最高检察院犯罪调查部门周三逮捕了49岁的大毒枭赫克托。赫克托是莱瓦家族犯罪集团首领,莱瓦集团经营多种非法业务,包括洗钱、勒索、拐卖人口、买凶杀人和武器走私等。

犯罪调查部门负责人托马斯•泽龙:“赫克托•贝尔特兰•莱瓦此前已受到至少29项控罪、3项来自国家最高检察院和联邦政府的通缉令。美国为逮捕他悬赏500万美元。(墨西哥)最高检察院奖赏提供信息者3千比索(约合220万美元)。”

赫克托1965年出生于墨西哥西北部的锡那罗亚州,人们对他的评价是:冷酷无情、睚眦必报。

赫克托的哥哥阿图罗2009年12月被杀后,电视媒体播出了一名参与围剿的年轻海军陆战队员的葬礼和政府颁奖。第二天,这名军人的家遭到枪手袭击,他的母亲、姐妹、兄弟和阿姨被屠杀。

墨西哥特种部队2008年初逮捕了他的另一个兄弟阿尔弗雷多,赫克托认为是前盟友、有“矮子”之称的大毒枭古兹曼出卖了自己的兄弟,引发他与墨西哥头号通缉犯及其锡那罗亚犯罪集团的血腥火并,双方的冲突持续了3年。古兹曼已于今年2月被捕。

赫克托被捕后,这个团伙的四兄弟都落入法网。目前,其兄弟中一人死亡,另外两人在监狱服刑。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