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听见台湾 音乐感动布市侨胞

【新唐人2014年09月21日讯】社区广角镜(363)来自台湾的台北市民交响乐团,13日晚间在布里斯本市中心的昆士兰科技大学花园剧院,举行名为《让世界听见台湾》的音乐会,来自不同专业背景的64位音乐家,以管弦乐演奏台湾及澳洲民谣,呈现出故乡泥土的芬芳,让现场三百多名观众感动不已。

乐团为观众带来不同风格的乐曲,既有上个世纪初的流行经典《夜来香》、《月亮代表我的心》,又有台湾本土歌谣《四月望雨》、《丢丢铜》《恒春调》,让来自台湾的侨民勾起思乡之情。

台侨Wilson:“我觉的在外国能听到,会让我有home sick的感觉,就是有想家的感觉。”

移民20几年的台侨Samantha Lin:“非常的触动。”

开场的《蓬莱序曲》描绘台湾早期的祖先,渡过黑水沟(台湾海峡),面对恶劣的环境,以及辛苦开垦过程。

蓬莱序曲原创台湾师范大学音乐系庄文达教授:“然后等开垦完了以后,有一个基础之后,他们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然后可以唱歌啊,表达他们的喜怒哀乐,所以我的歌曲就结合这样一个原创的理念,然后把他呈现出来。”

庄文达教授希望音乐会结束后,听众们都可以满载而归。

观众热烈的反响,促进了两地的文化艺术交流,让团长兼指挥高锦弘医师感到惊喜:“演奏一点澳洲的东西,我们也演奏我们的东西来这边分享,在彼此交流上,可能比讲话还来得快一点。音乐是一种很好的方式。”

台北市民交响乐团由学生、医师、音乐家组成。

主办单位世界多元文化艺术协会荣誉会长陈秋燕女士:“乡亲特别有感觉,非常感谢他们带来这么动听、美妙的歌声,让我们非常的享受。”

她希望将来继续邀请高水准的音乐家、艺术家到布里斯本来演出。

新唐人记者倪尔森澳大利亚布里斯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