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不死 今天不放” 徐才厚恐将病死狱中

【新唐人2014年9月18日讯】2014年年初,中共中央政法委下发“五号文件”,提高减刑、假释和保外就医的标准,要求“经诊断在短期内不致危及生命的”一律收监执行,也就是说,保外就医要死到临头才行,目前军中大老虎徐才厚病情恶化,危在旦夕。按“五号文件”,保外就医恐怕没戏了。

香港东方报业集团网站台湾版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委员、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开除党籍移交军事检察机关后,官方至今未公布案情,该报获悉,徐才厚近日病情急剧恶化,几乎没法言语,基本处于弥留状态,随时离世。

早前有报导指,徐才厚被捕之后,曾一度绝食抗议,但很快改变态度。8月份还一度传出徐才厚因患膀胱癌恶化已死亡,并且已火化传闻。

今年1月20日,徐才厚随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出席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这是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今年3月中旬徐才厚被立案调查 ,4月份香港《明报》引述北京一名接近军方的消息人士透露,徐才厚已双规正被软禁于他早前因膀胱癌而接受治疗的北京301医院。

6月30日,中共宣布,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给予徐才厚开除党籍处分,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并指控其涉嫌“收受巨额贿赂”,徐才厚成为中共军队建军以来因贪腐被查处的最高级将领。

现年71岁的徐才厚被指是江泽民的门徒,并被视为薄熙来的支持者,还被指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同盟,有报导指其涉嫌买官卖官,家族贪腐金额高达百亿港元,其妻子女儿目前都已被捕。周永康7月29日已被中纪委立案调查。

据报导,目前徐才厚因患膀胱癌,处癌症末期,原本任其自然死亡,但仍被软禁医院。

2014年1月,中央政法委出台《关于严格规范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切实防止司法腐败的意见》(即“五号文件”),“两高”和司法部相继开展清理工作。

其中,对于此前保外就医的“三类罪犯”(职务犯罪、金融犯罪和涉黑犯罪),只要短期内没有生命危险,一律收监。

外界分析,按照政法委出台的“五号文件”,保外就医徐才厚恐怕没戏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