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图澄清“活着论”张晓明再惹争议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继之前的“(泛民)能活着,足证(中共当局)包容”的说法后再抛出针对港媒以及支联会的评论,引来更多争议。

张晓明9月12日晚在香港中联办官网上发表声明,指责香港《苹果日报》对他上个月会见香港泛民派议员时的话,断章取义,用意恶意。他的指责是针对这句话:“泛民能活着,足证国家包容”。

香港《苹果日报》的这句话来自路透社引述两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内幕,当时,香港街坊工友服务处的梁耀忠议员提问,北京当局是否允许香港泛民派参选特首,张晓明的回答是:“事实上,你们能被允许活着,已经显示出国家的包容。”(The fact that you are allowed to stay alive, already shows the country’s inclusiveness.)

路透社12日当天已经就张晓明的说法发表声明,坚持报道无误,同时重申,路透社已经向张晓明询问,但张晓明一直没有回应。而中共当局的愚民教育向来混淆国家和政府的概念,中共官员所说的国家,通常并非指中国而是指中共政府。

如此来看,《苹果日报》的报导并没有扭曲张晓明的话。

张晓明在12日的声明中给出“活着论”的有一个解释:“一国两制下,宣称以推翻一党专政为宗旨的支联会,现在还能举行各种活动,支联会成员还可以当选立法会议员,本身就体现了一种很大的政治包容。”

对此,BBC引述工党议员李卓人的话,指出张晓明试图说,在内地不可能生存的支联会,能在香港生存已经是中共当局的“皇恩大赦”,“又怎会容许所谓的不爱国(党)爱港的人做特首?”

而民主党主席刘慧卿议员指出,泛民派20多年来被禁止进入内地,如今张晓明竟然说泛民能活着已经是北京当局的祝福,这种言论“可笑”又“疯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