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纽银行董事长警告:房价不可能永远上升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讯】澳纽银行董事长戴维•冈斯基(David Gonski)警告说,澳洲持续上升的房地产价格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市场最终将经历一个调整。

曾是未来基金会主席的冈斯基说,在对待住宅按揭市场的金融贷款上,澳纽银行和所有的大银行都“非常清楚其历史”。

他告诉澳洲英国商会:“一个回调的时刻终会发生,” “事实是,谁相信房价会永远上升,我认为,这是一个傻瓜。”

冈斯基的此番话针对了房地产市场在春季到来之前不断升温的情况。根据RP Data周一公布的数据,各省会城市的房产市场经历了自金融危机以来最强劲的冬天涨势。

最新数据显示,澳洲八个大城市年平均房价上涨15%。全国拍卖清盘率平均为70%,上周末悉尼清盘率为80%。

储备银行在其对金融系统调查的报告中警告说,提高在住房贷款领域的竞争可能会增加金融体系的风险。

地区性银行,信用社和房屋互助协会敦促联邦政府修改使大银行在购房贷款上占有显着成本优势的规定

但是冈斯基说,在房贷方面应提供适当的检查和平衡,没有理由限制住房贷款,他说:“我认为必须做的就是谨慎,观察风险。你必须记住,你有适当的审慎检查,保证借贷的人能还得起贷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