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8月27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讯】【中国禁闻】8月27日完整版

提要
《澎湃新闻网》挨批 党内争夺话语权
华润电力总裁落马 前山西首富被捕
各项经济指数暴跌 专家分析中国经济面临崩溃

周案传最新消息 海外热猜更大老虎

广受关注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一案,8月27号传出最新消息,在中共最高法院当天上午举行的一个面向外国使节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上,最高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表示,目前周永康案还在“中纪委”立案侦查阶段,暂时未得到进入诉讼程序的信息。

另外,据香港媒体报导,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25号现身中共“政协”会议,就反腐问题发表讲话并回答问题。在被问到打完周永康这只“大老虎”后,还有没有更大的老虎时,王岐山笑而不答,继而又说:“以后你就慢慢懂”。

王岐山的这个态度,被海外媒体解读为变相回答了问题,那么谁是周永康后更大的老虎,目前海内外舆论正在热猜。

江系溃败 百度解禁“法办江泽民”

大陆最大搜索引擎《百度》网站,8月27号,再度解禁一直被屏蔽的海外法轮功学员反迫害信息。

在《百度》搜索栏键入关键词 “法办江泽民”、“法办周永康” 、“法办罗干”、“法办刘京”后,会出现很多有关法轮功反迫害的图片,包括海外法轮功学员和平请愿时,打出的“法办江泽民 罗干 周永康 刘京”、“停止迫害法轮功”、“法轮大法好”等横幅图片。

每到中共高层内斗的关键时刻,大陆搜索引擎《百度》都会短暂解禁一些之前被屏蔽的内容,外界分析,这次《百度》解禁“法办江泽民”,可能与江泽民势力溃败,“抓捕江泽民”的日子逼近有关。

北京新华社门口 五旬男子自杀

8月27号,北京《新华社》门口, 一名男子服毒自杀,引起关注。

据大陆网友上传的照片显示,现场有武装人员和救护员为一名男子施救,救护车则停在旁边,但不能确定服毒者情况。

据大陆媒体报导,现场是宣武门西大街57号《新华社》总社南门,北京警方随后证实,服毒的是一50多岁男子。

事件引起网路议论,很多网友感慨:“古有当街告御状,今有报社门口喝农药”。还有网友猜测男子背后的故事,说:“把人逼到连命都不要,这得多大的冤屈啊。”

编辑/周玉林

“澎湃”挨批 党内争话语权 见红﹗

刚刚成立一个多月的中国网路媒体《澎湃新闻网》,因屡爆中共贪官“猛料”,日前遭到中共“社会科学院”一家研究中心的点名批评,指称《澎湃网》“不守底线”,要给予“纠正偏颇”。而评论认为,中共党内争夺话语权,已经到了短兵相接、持刀见红的地步了。

8月25号,“社科院”下属的“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在“微博”发布贴文说:“针对《澎湃新闻网》开通以来的一系列不当做法,中央领导和有关部门及时提出严厉批评予以纠偏,并明确要求包括新媒体在内的所有新闻媒体都要‘一个标准、亮明底色、筑牢底线’,不允许任何单位搞特殊! ”

8月18号,中共现任领导人习近平曾强调,要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的新型主流媒体”,《澎湃新闻网》被民间视为其中代表之一。

而“社科院”下属机关的帖文一出,立即引来大批网友围观,不少人追问﹕《澎湃新闻网》“开通以来的一系列不当做法”,具体是指什么?而且是哪位“中央领导和有关部门”及时提出严厉批评?

据了解,《澎湃新闻网》是由上海《东方早报》编采团队运作,自7月22号正式上线以来,因经常揭露中共贪官受查的内幕而走红。网页中更有所谓“打虎记”,报导大、小“老虎”下台的新闻。中共“网路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鲁炜,还曾前往《澎湃新闻网》办公室视察。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认为,这个事件说明习近平阵营和江派的斗争,已经到了短兵相接、持刀见红的地步了。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社科院的这些人反对《澎湃网》这样做,我相信这是中共党内这些反对反贪的这些人。换句话说,就是那些贪污腐败分子。说的更具体一点,就是以江泽民为代表的那些贪污腐败势力,他们进行反扑。”

据了解,爆料《澎湃网》被批评的是“社科院”一研究院原党委书记侯惠勒,他一向鼓吹“反普世价值”。

而中共政治局内,主管意识形态和宣传领域的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与“社科院”关系密切。中纪委驻“社科院”纪检组组长张英伟,被认为是刘云山的嫡系部下。两人共事多年,关系密切。

刘因全:“刘云山他是一个江派的人物,他也是一个腐败非常严重的人物,他掌控的新闻媒体基本上在这里和习近平、王岐山这一派来唱反调,我们看到他不断的来制造一些麻烦,我相信习近平、王岐山他们这一些人要把反腐败进行到底的话,必须要清除刘云山的势力”。

6月10号,张英伟声称,“社科院”存在四大意识形态问题,已经遭到所谓“境外势力渗透”。这些极左言论,曾引起外界关注。而7月10号,中共喉舌引用“社科院”副院长赵胜轩的话说,“社科院” ,“凡出现政治违纪问题、不适宜担任现职的,一律予以免职。”

被视为中南海智囊的政治学者吴稼祥向媒体表示,中共党内派系斗争异常激烈,这是“社科院”设计陷害以习近平为首的“改革派”,让“改革派”背上“走资产阶级自由化”的罪名。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分析认为,下一个将要被削权者,很可能是刘云山,而宣传部门的控制权,将会被习近平阵营掌控。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从前面可以看出来,习近平是打算﹕第一,要把媒体多样化,你这样的话,媒体多样化,刘云山想控制也很难完全控制得了,第二的话,媒体多样化,打破这个传统的方式和传统的声音,要有新的因素参加进来,而且媒体多样化,有很多新人进来之后,会有更多新的思维,新的思想。”

不过,《澎湃新闻网》也没能走出“站在中共立场进行选择性报导”的怪圈。25号,《澎湃》选择性的刊登《经济学人》的封面特稿译文,把不利于中共宣传口径的文字整句删除,引来众多网民抨击。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香港普选草案公布 港人做好全面抗争准备

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26号上午举行分组会议,会议决定将香港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草案,提请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不过,争议问题引发“占领中环”等团体的抗议,他们纷纷表示,将在8月底启动“占中”行动。

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主持召开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会上公布了香港特首普选的决定草案。草案中提议,参选人须至少获得超过一半“提名委员会”委员的支持,才可以正式成为候选人。而候选人人数订在2至3人。

根据《香港基本法》第45条,普选行政长官的候选人是“由一个有广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员会按民主程序提名”。但香港社会普遍关注“提名委员会”是否能够做到真正的“有广泛代表性”。

今年1月,由12个香港“泛民主派”政党及团体联合成立的“真普选联盟”,提出“提名三轨制”方案,建议参选2017年香港行政长官者,可以透过三种方法取得提名,方案除了“提名委员会”外,还包括“公民联署”提名和“政党”提名。

不过,香港媒体引述“可靠消息”说,人大常委将确定“提名委员会”为特首候选人的唯一提名机构。而“提名委员会”是按照目前的选举委员会组成。草案列明“提名委员会”人数维持1200人。

香港立法会议员单仲偕:“如果真的(需要)投票过半数,可能出现一些人被投票出来,不能够参选。比如说,在香港里面有不同政见的一个人,比如说,一些政见跟北京不太相同的,他就不能进去被人选择。”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作为真普选联盟的召集人,我们当然是非常失望,极度的遗憾,目前人大常委的决定,基本上是说:2017年香港行政长官的选举制度,是一个三选的制度。按这样的情况来看,香港人在这个选举里头,根本没有真正的选择,与这个选举,也没有,有意义的竞争。”

香港《南华早报》27号引述“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何俊仁的话报导说,一旦人大常委的决定等同表明不会有“真普选”,“民主党”就会参与“占领中环”行动。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香港“和平占中”组织及“泛民主派”,计划在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9月1号来港为所谓政改“宣旨”前,宣布启动“占中”行动,最快将在9月底“全面占中”。

很多香港市民在媒体报导文章后面留言说:“鸡蛋终于要挑战石墙。无奈。就算鸡蛋碎裂,石墙必有痕迹。我们不想占中,只是被“你们”(逼)迫要占中。 ”也有人说,“我们香港人受够,已没有退路,向全面抗争做好准备。抗争到底。 ”

香港“真普选联盟”召集人郑宇硕表示,“真普选联盟”不是一个行动的组织,但是“真普选联盟”会支持其他组织和平抗争。

郑宇硕:“我们相信和平的抗争是一个积极的态度,因为这表示我们绝对不会放弃,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争取的不单是一个民主的选举制度,这个选举制度一但会争不到,而且我们香港人的核心价值,我们香港人的生活方式也会受到威胁,最后香港会变成中国大陆一个普通的大城市。”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香港学生团体“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表示,中共人大常委会一旦通过设立多重障碍的特首选举框架,将发动罢课。

8月31号,中共人大常委会将通过特首选举草案,香港特区政府随后将向立法会提出修改产生办法的议案,争取全体立法会议员三分之二多数通过。

采访/陈汉 编辑/田净 后制/葛雷

牵涉中共高层家族 前山西首富被捕

日前,香港“华润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华润电力”,公司执行董事及总裁王玉军被立案调查,可能涉及“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涉嫌贪污腐败的案件。而曾经实名举报宋林的前记者李建军也爆料,“华润百亿并购案”的最大受益者——前山西首富张新明,与多位中共前领导人家族涉有利益输送,已被警方带走。分析指出,“宋林案”的背后涉及江派人马,中共当局围绕宋林的反腐动作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据大陆媒体报导,26号晚,“华润电力”发布公告宣称,公司执行董事及总裁王玉军被江苏省有关检察机关立案调查。

王玉军,拥有20多年的电厂生产及管理经验,曾出任湖南“华润电力鲤鱼江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总经理、江苏“镇江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2009年6月到2010年7月,担任“华润电力”执行副总裁。

据了解,王玉军是“华润集团”今年以来被调查的第7位高管。报导援引消息透露,王玉军与“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宋林被调查有关。

25号下午,曾实名举报宋林的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爆料,“华润百亿并购案”最大受益者——山西“金业集团”原董事长张新明,因涉黑、洗钱等问题,已在4号被警方带走。

前《山西晚报》记者李建军:“他以前一直涉黑,然后跟当地的官员勾结密切,所以他在山西有个外号叫﹕地下组织部长。长期靠着盗采国家资源,然后走上黑社会,敲诈、勒索、抢劫,这样子在太原获利。他曾经被公安部通缉过,也被公安部涉黑组调查过,结果太原市公安局长苏浩帮他摆平,逃过一劫。后来华润的事情,因为华润现在在收网阶段,自然就把他收进来了。”

据报导,2010年2月,“华润电力”通过旗下山西“华润联盛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与“金业集团”签订协议,成立“太原华润煤业有限公司”,并收购“金业集团”的资产包。同年5月,“太原华润”与“金业集团”签订了资产转让协议,整体作价117亿元。

张新明被外界怀疑,从这笔交易中套现百亿,张与宋林之间,也被质疑有利益输送。

李建军透露,张新明曾出价2000万,要他收口。

李建军:“涉黑、洗钱、拉拢腐蚀官员、行贿,在华润这个案子里,侵夺国家资产,他大概就这个。去年年底的时候,我给宋林写了公开信以后,包括媒体还不停报导这个事情的时候,他让一个太原市老大跑到北京去找我,给我2000万,我就拒绝了,他还气急败坏给我打电话,说5000万买我脑袋。”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张新明不但是“华润百亿并购案”的受益者,还充当贪官洗钱白手套,与多位中共前领导人家族有利益输送。

报导说,宋林与张新明联手炮制的“百亿并购”,部分款项汇入四川绵阳一个户口,被怀疑是输送给周永康。因为张新明当年能打赢与另一煤老板的股权纠纷官司,是得到周永康的批示。而张的另一贵人是“山西联盛能源集团”董事局前主席邢利斌,他不但促成“华润百亿并购”,还帮助张新明搭上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

旅美中国问题评论人士李善鉴:“中共反腐其实一直是围绕着习、江两个阵营的争斗,现在应该说是习的阵营对江泽民的清理。对山西的事情的处理,最明确、最明显的线索就是华润集团,就是宋林,很多的事情,抓的官,还是逮捕的富商,现在很多线索都在指向他,他是曾庆红的马仔,所以才会引起习近平、王岐山反腐的注意,这是整个江系人马(被)清剿的一部分。”

旅美中国问题评论人士李善鉴指出,在未来一段时间,习近平阵营还会围绕着宋林案,反复清理江系人马。

采访/陈汉 编辑/陈洁 后制/周天

各项经济指数暴跌 专家析崩溃

日前美国《福布斯》杂志发文指出,今年以来中国各项经济指数暴跌,显示出火爆了近40年的中国经济,终于崩溃了。而自5月份以来,一直被用来支撑中国地方政府财政的土地拍卖,流拍的现象也频繁涌现。专家指出,中国实际情况比数据显示的还要糟糕。

美国《福布斯》杂志专栏作家章家敦25号发表文章“中国经济火了40年,终于要崩溃了”。文章中以中共最近发布的各项经济数据,详尽的分析了中国经济崩溃现象。

例如,7月份,外国直接投资同比下降了17.0%,进口下降1.6%﹔而作为中国最全面借贷指标的社会融资规模,在7月份竟然下降了86.1%,新增贷款也创下2008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现出经济基本面的整体疲软态势。

本来,尽管7月份公布的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51.7,和其他数据有些矛盾,但比起从前年起就一直在48.2 到50上下徘徊,似乎稍微挽回了一些局面。而刚刚公布的8月份中国制造业PMI预览指数,又下滑到50.3,让分析师大为震惊。美国《华尔街日报》形容,这一数据,给一些原本指望中国经济今年“先抑后扬”的经济学家,浇了一盆冷水,中国经济面临一场“攻坚战”。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杨斌:“其实国内就是一种经济危机的状况,有好多特征,股市的跌,物价的通货膨胀,企业的凋敝,人们消费能力的不足,去年或前年就是这种状况了,只是数据或许统计出来比较晚”。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曾经指出,对于经济学家来说,全球其他国家的经济都可以通过透明的数据来预测,但是对中国而言,如果仅仅通过数据来预测,只能四处碰壁。

2008年,中共依靠大量印制钞票,向经济体注入大量现金,躲过了全球经济衰退的最坏影响,但由于过分投资基础建设和房地产,造成的资源浪费和错配,却无法挽回。

目前,尽管当局宣布,只会使用“微刺激政策”或“定向措施”,事实上还是在尽可能迅速地向经济体注入资金。

6月份,金融机构投放了1.08万亿元人民币的新增贷款,在5月份的基础上猛增了40.7%,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7%。而这些新增贷款,主要还是流向了国家和地方政府实体。

杨斌:“民营企业成本都百分之好几十了,银行只针对国有企业,对民营企业收得紧,没有优惠政策,企业就没法活啊,降税或减税都不能使民营企业起死回生了。”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经济学教授杨斌指出,犹如僵尸般的国营企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严重拖累。

大陆经济学家杨佩昌:“每个人都把住自己的一小块领域,比如说,你在某个领域改革,它就会问你,你为什么不在其他领域改革呢,那你又不可能全面性的改革,在中国这种体制下,全面性的改革可能性是不大的。”

而今年以来,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下滑,北京、广州、成都、深圳等一线城市,和多个二三线城市,都频繁的出现土地流拍现象。

中国经济评论家牛刀指出,中国房地产崩盘,就是从北京土地流拍开始。而房地产的崩盘将影响到多个上下产业链 ,几乎波及整个经济领域。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李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