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高棉前高官被判终身监禁

【新唐人2014年08月07日讯】柬埔寨红色高棉政权,即柬埔寨共产党,两名在押的前领导人,因执政期间参与暴政杀戮,被联合国支持的柬埔寨特别仲裁法庭裁决危害人类罪名成立,周四被判处终身监禁。乔森潘已透过律师表示,会提出上诉。

判决书指,现年88岁的前红色高棉政权第二号人物农谢和83的前国家主席乔森潘共同领导极端毛派政权,罪行包括灭绝性谋杀、政治迫害,以及强迫迁移、强迫失踪和攻击人类尊严等非人道行为。

共同起诉律师谢里昂:“今天,这个判决对于柬埔寨人民,以及全世界的(红色高棉)幸存者都是一个重要事件。过去35年里,柬埔寨前共产党领导人一直在逃避司法审判。”

共同起诉助理律师尼古拉斯•考姆健:“判决和审理公正完成,根据罪行的严重性做出判决。”

农谢和乔森潘还将继续受到种族灭绝罪的审判,第二阶段审理已于上周开始。自2011年11月被审以来,农谢已承诺要为流血事件承担道义上的责任。乔森潘也表示后悔,但自称只是波尔布特政权的傀儡。

这是仲裁法庭成立9年来做出的第2个判决。法庭此前还以战争罪、反人类罪、酷刑和谋杀罪,判处红色高棉S-21集中营监狱长康克由无期徒刑。

据独立调查机构统计,在红色高棉执政期间,柬埔寨有170到220万人非正常死亡,占全国总人口的七分之一。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