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原爆69周年 投原子弹最后一成员去世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讯】1945年8月6日早上8点15分,美军在日本广岛投下原子弹,三天后在长崎投下另一枚原子弹。长崎原子弹爆炸6天后,日本宣布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战正式落幕。到1945年底,广岛估计有14万人死于原子弹,长崎有7万人死亡。

二战后,广岛每年在这个日子都会举行“原子弹被害者慰灵式及和平祈念式”,今年当地时间8月6日早上8点15分,包括广岛核爆炸生还者在内的大约4万5000人,在69年前原子弹投下的一刻集体默哀一分钟。



而就在前几天,7月28日,在二次大战负责对日本广岛投掷原子弹的最后一位在世美军机组人员,范•科克(Theodore Van Kirk)逝世,终年93岁。

1945年8月6日,美军B29轰炸机在广岛投下昵称“小男孩”的原子弹,范•科克当时是那架轰炸机的领航员。范•科克曾说,投下原子弹后43秒瞬间爆炸,震撼力之大,整架运输机剧烈摇晃。

2005年,他接受美联社采访的时候表示,战争和原子弹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他希望禁止核武器。

范•科克战后回到故乡的巴克奈尔大学攻读化学工程,之后长年在全球化工大厂杜邦公司担任主管,退休后住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石山的公园泉(Park Springs)养老社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