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投水自尽 华盛顿桥拟设护栏

【新唐人2014年07月31日讯】连接纽约曼哈顿和新泽西的乔治•华盛顿大桥,近年时常发生跳桥轻生事件,今年到7月就有13人从桥上跳下。现在,纽约新泽西港务局决定设立9英尺高的护栏。请看记者杨奕的报导。

从去年开始,港务局在华盛顿桥加强巡逻、增加摄像头、安装热线电话,已经成功避免75起轻生事件,现在决定在桥梁步道边再建防护栏。预估成本在3千7百万到4千7百万美元,2022年完工,港务局自己筹资,作为桥梁修缮项目的一部分。

路人1:“我很多次看见急救队出动,制止人跳水。如果一路护栏下去当然好。”

路人2:“这笔钱花的太不值了。”

美国防止自杀基金会副会长Jill Harkavy-Friedman认为这笔投资是必要的。

美国防止自杀基金会副会长Jill Harkavy-Friedman:“绝大多数人都认为生命无价。谈到自杀的代价,人们可能意识不到,其实是很大的。不仅失去了生命,失去了这个人对社会的贡献,而且还牵涉很多费用,医疗救助、警力、调查……也是大笔的钱。”

有人觉得想轻生的人可能会选择其他的桥或其他的方法。研究表明,桥梁设置防护不仅可有效减少自杀事件,同时也不会增加其他地方出事的风险。

美国防止自杀基金会副会长Jill Harkavy-Friedman:“多数自杀者身处危机中,出现轻生念头到行动可能就5分钟,如果有障碍物能争取时间,让他改变想法。”

上个月,旧金山金门桥管理委员会决定设立安全网,那是世界上跳桥人数最多的地方。

Harkavy-Friedman希望压力大和情绪不稳定的人不要盲目仿效影视和媒体报导中的情景。护栏能起作用,但更多需要关心帮助情绪低落的人,使他们能够开阔心胸,面对人生。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