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马航坠机现场 证据受损如遭洗劫

【新唐人2014年7月21日讯】澳洲广播公司一位亲临马航MH17飞机坠毁现场的记者表示,飞机坠毁的碎片延绵方圆好几公里,惨不忍睹,要把所有物品收集在一起可不是个容易的任务。更令人揪心的是,现场被亲俄叛军所控制,根本没有实行达到世界标准的调查活动,而且看起来证据被人破坏,财物遭人洗劫。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事故发生几天后,试图进入现场的欧洲调查人员一直遭到亲俄叛军的武力干涉和威胁。空难现场看起来许多证据已被破坏,罹难者的私人物品被人洗劫,目前尸体正被人搬走。

亲历现场的澳洲广播公司记者威廉姆斯(Phil Williams)说:“这里到处是(残骸)碎片,不是几百米,而是(方圆)几公里。我们驱车去现场的途中还有约12公里时,就能看到一些碎片,因此要把所有的碎片收集起来是个相当艰钜的任务。”

“这是个特定的犯罪现场吗?有被按照特定的调查程序处理过吗?绝对没有。我们今天看到一些被带进来的(工作)人员,我们被告知他们是矿工,被送进来清理这些区域。”

“他们封闭了一些区域,取走了一些散落在较为困难抵达区域的肢体残骸。但作为一个国际性操作程序来讲,这完全不符合标准。”

“当我们步行经过现场时,看到人们生活的各种片段。某人的披肩,飞机座椅的椅背等,走几步又看到一大块飞机残骸,很令人伤心的是,看到很多的个人物品。”

“恐怕我得说,这真的看起来像被洗劫过,因为每个包都被打开了。看起来这里都被翻遍了。如果真是这样,我觉得这真是这个灾难中一个非常令人痛心的事情。”

威廉姆斯还表示,记者前往现场的资格被严格管控,不过还能允许进入。“置于说调查员,这里看起来还有些阻力。那些叛军说:‘我们只是在等他们到来,他们来了,我们当然就带他们进入现场。’然而,看起来叛军不急着找人进去,很多调查人员担心此处的安全性。因为这里是战区,偶尔会听到远处的枪声,非常真实。这是个紧张的地区,他们很担心个人的安危。因此情况非常复杂,但是叛军看起来绝对不急于进行一个国际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