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名袭击伊拉克澳籍自杀炸弹手年仅18岁

【新唐人2014年7月21日讯】上周四(17日),在伊拉克发动一起自杀式炸弹袭击的一名澳籍男子来自墨尔本,年仅18岁。这次恐怖袭击导致此人身亡和数人死亡,90多人在爆炸中受伤。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该事件发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市中心,地点靠近大型批发市场肖迦(Shorja)的一个什叶派清真寺。

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恐怖组织在其推特上称,该男子名为阿尔澳大利(Abu Bakr Al-Australi)。但据称大多数澳洲圣战者都使用“Al-Australi”作为他们的化名。联邦政府认为该男子在离开澳洲时,年仅17周岁。

伊斯兰国家组织(Islamic State)之前称为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国(ISIS),或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该组织在澳洲已被取缔,并被列为恐怖组织。

联邦律法部长布兰迪斯(George Brandis)说,在伊拉克(伊斯兰国家组织)和叙利亚反对派的冲突中,该男子是第二名澳籍袭击者。

去年9月,据信一名叫“Abu Asma Al Australi”的澳籍男子,在叙利亚东北部的一个军队检查站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但这次是澳籍人首次在伊拉克发动自杀式炸弹攻击。

布兰迪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政府谴责ISIL和伊拉克与叙利亚等其它极端组织的暴力行动,并深切关注澳籍人士在这些活动中的参与情况。”

参议员布兰迪斯曾多次说过,澳洲人参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冲突是违法的,政府也敦促澳洲人不要前往该地区。他认为:“澳洲人参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冲突给澳洲带来了显着的国内安全问题,因为当那些参与者们回到澳洲后,他们会在澳洲寻求暴力。”

澳洲外长毕肖普(Julie Bishop)上周表示,政府正在努力防止澳洲人成为激进份子。

今年7月初,几位资深的澳洲伊斯兰领袖在坎培拉与律法部长会晤,讨论澳洲本土恐怖主义问题。他们誓言要阻止前往海外与极端分子并肩作战的澳洲年轻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