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女被电死 恐与Campsie售不合格USB充电器有关

【新唐人2014年6月28日讯】最近悉尼一名年轻女子戴着耳机在笔记本电脑前被人发现遭电击身亡,引发当局对悉尼市场上销售的一批劣质充电器的关注。这些充电器带USB接口,当局建议消费者应立即将它们丢弃,不要再使用。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这名女子被人发现双耳和胸部被烧焦,明显遭电击所致。目前警方仍在调查中,还不能透露更多细节。但是这已引起了纽省公平交易厅的注意。

纽省公平交易专员斯托(Rod Stowe)说,悉尼西南区坎普西(Campsie)的市场上有售一些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附件,带有USB接口的充电器、旅行适配器和电源线板等,都没达到澳洲安全标准,目前已被当局勒令立即下架。公平交易厅发现,这些不合格产品的引脚(指电子元件的末端露出部分的导线或焊接垫)上没有绝缘,也没有合格标识。

斯托说,直到事故发生后,当局才知道纽省市场上正在销售如此大量的便宜不合格产品。目前该死亡事故是否为这些设备导致还只是猜测,但斯托仍建议公众引起注意,避免引起更多伤亡。

坎普西商家面临最高达8.75万澳元的罚款或长达两年的监禁。厂商最高可罚87.5万澳元。

当局还建议,当电子设备在充电时,人们应该避免使用。

公平交易厅呼吁看到这类不合格产品的民众致电13 32 20举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