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菜厨技大赛 中西观众惊艳热赞

【新唐人2014年06月27日讯】第六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的总决赛,今天在纽约时代广场热闹登场,来自美国、加拿大和亚太三个赛区脱颖而出的,五大菜系的15名优胜者一展身手,相互切磋,精湛厨技、以及大赛弘扬的中华饮食文化中的深厚内涵,让赛场内外,都深受触动。

每位大厨要在40分钟内,完成大赛挑选的,2道指定菜。

在方寸灶台间,挥洒汗水几十年,锤炼多年的真功夫,今天就在世界瞩目的舞台上,得以展现。

粤菜银奖得主:“很兴奋可以来到这里,美国的时代广场,因为这里差不多是世界的中心。”

色香味俱全、刀工精湛,对这些从业几十年的行家,自然不在话下。

可如何保持每道菜最正统的烧法,这才是比赛的精华。

粤菜金奖得主袁国辉:“传统做法是要遵照以前,师父怎么教,就要保持那个水准和质量。”

新唐人厨技大赛,找回正在失落的传统而美好的饮食文化,这样的宗旨,不仅给厨师提供切磋技艺的平台,也让观众也深受触动。

客户经理 David Graf:“我们很多美国人误以为中餐只是煎炸,但今天我们看到原来有那么多技艺,看见他们用热情来烹饪,拓展了我对中餐的认识。”

纽约厨师林先生:“昨天我看了(亚太美食节),今天专门赶来的。心情真的很激动。其实我们中国(有)很好的菜系,很好的做法,希望他们更多的看到我们,了解我们的文化。明年还有吗?明年还有我还来这边看。”

纽约华侨新唐人观众:“以前几年都是在这里(举办),我都没有机会来看。今年能够有机会我就很高兴。这个推广,让全世界的人都来知道我们中国菜了不起。”

粤菜金奖得主袁国辉的餐厅经理:“在海外做中餐不容易啊,很多外国人都不知道中餐怎么选,通过这个比赛,好像就比较好,谢谢你们举办这个节目,谢谢啊!”

曾为五位总统烹饪的美国名厨,今天也来共襄盛举。

白宫名厨:我热爱亚洲文化和历史,也热爱亚洲美食,(我想对大家说)你不能错过这场大赛!一定要来!

用“心”,坚守和传承, 新唐人厨技大赛,让大家发现,原来一份让人感动的美食,不仅仅是味蕾的惊艳, 更有满满的文化,蕴含在其中。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