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身份倒卖豪车 警方破获韩裔团伙

【新唐人2014年05月24日讯】纽约警察局长布莱顿和皇后区检察官布朗昨天联合宣布,纽约警方历时两年,终于成功破获并拘捕7名盗用他人身份进行汽车非法交易的韩裔男子,但其中一名嫌犯逃脱,来看详细报导。

该诈骗团伙以纽约皇后区Bayside和法拉盛汽车经销商作招牌,涉嫌以虚假资料骗取银行贷款和盗用他人信用卡信息,购买包括奔驰、宝马、莱克萨斯和奥迪等豪华汽车,再将这些车转手出售,造成银行、信用卡公司和无辜民众巨大经济损失。

皇后区检察官布朗说,一名主要被告吴俊(Joung Woo)涉嫌通过在教会内的交往,开始时也会帮助受害人获得信用贷款,但实际上是为了取得个人身份资料,之后,用受害人的个人信息,购买豪车,使受害人无辜地负上高额债务。

布朗还表示,调查发现,诈骗集团除了购买豪华汽车之外,还涉及到国际信用卡诈骗,利用上世纪90年代美国政府雇佣中国工人到关岛,并发给他们信用卡和社安号码等身份文件,向银行申请信用卡和开设账户,与银行建立信用之后进行巨额消费,所欠账款不但不偿还,还把原有账户放弃,给银行造成重大损失。

这六名被告正式被皇后区大陪审团提出假冒文书、盗用身份、重大偷窃等超过100项罪名,一旦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最高15年监禁,同时,他们对于在逃的一名嫌犯林基炳发出通缉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