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报复美国为愚民 思科微软成箭靶

【新唐人2014年5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起诉5名中共军官窃取商业机密事件继续发酵。中共当局继严词否认美方指控并宣布停止中美网路工作小组工作后,日前又抛出网路安全审查制度。外界认为,这是中共当局针对华盛顿展开的报复行动,思科、微软很有可能成为中共网路安全审查制度的箭靶。但也有外媒引述网路专业人士分析称,中共其实对思科、微软这样的大公司是有所依赖的,这些公司在长期进入中国市场后,也建立了和中共当局的利益关系。所以,中共当局的这个举动主要是以形式上的报复姿态来欺骗中国的老百姓。

5月22日,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外宣称,由于中国的互联网安全“局势严峻”,中共当局决定建立网路安全审查制度,声称对所使用的重要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进行安全审查,将“为进入市场的重要互联网信息技术产品及其供应商制定互联网安全评估系统”。

有舆论认为,上述情况表明,中共当局在美国起诉五名中共军官后开始了“还击”行动。有分析称,中共当局制定互联网安全评估系统,意味着不符合当局制定的互联网安全评估标准的产品和服务将有可能就要被驱逐出中国。而思科集团(Cisco Systems)、IBM 和微软公司这三家美国知名科技企业,有可能成为中共报复美国司法部起诉5名中共军官事件的箭靶。

互联网专业人士:中共愚弄国人 在形式上报复美国

针对中共当局宣布将对一些重要技术产品和服务进行审查的问题,《德国之声》中文网采访了旅居荷兰的互联网专业人士、时政评论人立里。

立里表示,“这次中国的反应,是对美国指控(中方军官)的反击手段,其实常规的网路安全工作,中国政府一直在做,并不是最近才开始的。他们把这个新闻放出来是表明在应对美国的威胁。”

他进一步分析称,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中国大陆其实对思科、微软这样的大公司有所依赖,这些公司在长期进入中国市场后也建立了和中共当局的利益关系。因此,中共当局做出的这些反应更大程度上是向国人表明一种姿态。

立里说:“这种宣传他们都不是给美国或国际社会看的,国际社会在这方面是很成熟的,象欧洲早就在网路安全方面批评过美国政府,民众经过这样开放的舆论环境后,他们的识别很强;人民网这样攻击美国政府起的作用并不很大。他们要欺骗的是中国老百姓,是形式上报复美国,不是实质性的反击,他们也无法实质上进行反击,他们做过的事情比如监控是无孔不入的。他们和自由世界对美国政府的舆论监督取向不一样,人家是你不应该做这个‘黑的事情’,而中共当局的逻辑是‘美国也干坏事,所以我们干坏事是应该的’。”

此外,美国国务院主办的《美国参考》日前发布消息:5月27日至28日,世界上90个国家的450名互联网人士,将参加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的“互联网论坛”。外界估计美国政府对中国军方人员的起诉势必在本次论坛成为一个集中的话题,也将对其他国家产生一些示范效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