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又爆砍人 凶嫌报导不一

【新唐人2014年05月06日讯】5月6号上午11点半左右,广州火车站广场发生持刀伤人事件,至少造成6人受伤。这是9个星期以来,中国发生的第三起火车站袭击事件

广州火车站出站口在事件发生后下闸封闭,但稍后,部分现场目前已解封,出站口重新开放。环卫人员清扫地上的血迹,但目击者仍然心有余悸。

目击者:“很多人都是像疯了一样跑,谁都害怕嘛,发生这种事。”

目击者:“有一个旅客受了伤了,倒在地下。他这里砍了一刀。困在地下喊,快救我,快救我。”

经初步了解,事件至少造成6位民众受伤,都已送医救治。

事件发生后,官媒《人民日报》引述广州警方表示,4名行凶者之中,1人死亡、1人被捕、2人逃脱。

但之后,广州警方又称,凶嫌只有一人,被击伤,并没有被击毙。

但据《广州日报》等国内媒体引用目击者的话说,行凶的至少有4人。

由于办案不透明,以及当局限制媒体报导,在中国发生的类似事件往往陷入信息紊乱的状况,当局所谓的数据和民间数据有很大差异。

这是近期内在中国爆出的第三起火车站袭击事件。之前在3月1号,云南昆明火车站发生持刀砍人事件,4月30号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爆炸。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