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热死引关注 家长如何选择托儿所

【新唐人2014年05月01日讯】上周五,本台报导了布鲁克林一起3岁儿童在托儿所猝死的新闻,引起了家长的担忧。今天,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如何为孩子选择一个合格的托儿所。

去年7月在布鲁克林的甜甜托儿所,3岁儿童李安迪因体温过热而死。悲剧发生后,该托儿所被发现没有购买保险,因此被吊销执照。记者从安迪的家长李文海夫妇那里了解到,他们当初选择甜甜托儿所,是经朋友介绍。这让许多家长在为小安迪惋惜的同时,也开始思考,究竟怎样选择合格的托儿所。对此,松柏幼儿园的陈丽容老师给出了一些建议。

松柏幼儿园老师陈丽蓉:“他一定要有一个营业的执照才可以,然后,用什么保险也很重要,应该要问问这个保险怎么样,这个保是多少钱,如果小孩有什么事情的话,或者在托儿所发生什么事情的话,你是怎么样处理,还有防火演习的记录也很重要。”

此外,家长也需要检查教师的资格证,了解他们的资历和素质。而托儿所的课程安排也很关键。

松柏幼儿园老师陈丽蓉:“这么小的孩子,他不是来玩的,他是从游玩中来学习的,在玩的中间也会学到很多知识,托儿所或学校有没有这种设备,有没有准备这个课程,还有,有没有跟家长交流的机会,这些都很重要。”

而针对事发当日,甜甜托儿所的林姓业主独自带安迪出门的行为,陈老师表示,那不符合正规托儿所的做法。

松柏幼儿园老师陈丽蓉:“一个老师是不可以带孩子出去的,一定要有两个人,一定要有急救的急救包,还要有家长的号码,小孩子的健康历史记录,一定要有,我们才可以出去的。”

目前,李文海夫妇已经对给甜甜托儿所发放营业执照的部门提起诉讼,指控他们监管不力。诉讼金额达1千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李书彦、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