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台湾服贸争端祸起2012总统大选

【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讯】赵培:“台湾大学生反服贸的活动,我一直在脸书上支持。关于服贸,大陆、台湾的朋友提到了很多相关的问题,比如说民主、中共、暴力、媒体、等等。但是有一个问题,大家都忽略了,就是历史原因。

中共的服贸有什么阴谋呢?中共是为了应付美国的TPP,跨太平洋战略伙伴协议。这个协议远比WTO,世贸的协议有更加严格的法律规定与强制措施。中共对内剥削、对外倾销的外贸策略将会被严格限制,中共怎么办呢?把“中国制造”的牌子换成“台湾制造”,中共可以完全不加入TPP,中共企业就可以借壳台湾继续出口国际。

这里就涉及一个问题,钱是不是政府最应该关心的经济问题呢?不是。马英九如果真缺钱的话,你就印刷新台币就好,你要人民币干什么?人民币是中共印刷出来的。就业才是政府最应该考虑的。加拿大政府把之前的投资移民一刀切取消了,为什么?投资移民不工作不纳税反而要政府补贴,对社会是没有好处的。钱不重要,重要的是本国居民就业和缴税。

中共企业为了维持低成本会把大批中国廉价劳工送到台湾来生产低价商品。台湾本土就会沦为中共代工的租借地,美国、欧洲会怎么对待台湾?台湾的底层百姓还会有工作吗?

2012年,我在新唐人总部作台湾大选的分析,蔡英文的经济政策远比马英九要更加本土化,考虑的是企业的回流、台湾居民的就业,这是核心问题。当时也是美国的大选年,美国媒体也在关注同样的问题,为什么美国大企业的利润在逐年增长,但是它们在美国的雇员却一直在减少,这样的企业对美国社会有多大的贡献呢?我们现在可以看到的是苹果准备在本土设厂雇佣美国人。

2012年,中共鼓动台商回台投票,威胁台商为国民党站台、政治献金。之前与马英九有矛盾的国民党大佬都出来站台,但是这些大佬都与中共勾勾搭搭,马英九说“感恩”、“团结”已经是危险的开始。

国民党真应该反思了。网友们说,国民党第一次跟共产党合作被老共忽悠建立起来了根据地和武装,第二次合作被忽悠丢了大陆,第三次要是被忽悠丢了台湾,那真是‘傻X恒久远,一党永流传’。

蒋介石先生为什么伟大?反共统一,1927年清党避免了国民党被赤化。蒋经国先生为什么伟大?台湾民主先行,为民主统一打下基础。投降统一太容易了,让头猪当总统都能做到。台湾的问题在于政客和商人卖台,台湾朋友应该放弃党派之争,从自己的人权和大中国的人权出发,走出新的道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