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车厂投资法国宝狮集团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讯】法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星期三宣布,中国东风汽车以及法国政府,将成为集团的主要股东,这项投资案估计将带来30亿欧元的资金。

标致集团表示,这项投资有助于公司在未来十年拓展市场规模,特别是中国及东南亚市场,预计每年可达4亿欧元。从财务投资的策略方面来看,也有助于减少高额的利息费用,改善公司在欧洲的经营。

标致集团在欧洲规模仅次于福斯集团,全球员工达20万人,但欧洲市场份额面临福斯与雷诺的竞争,加上金融危机的影响,如何在欧洲市场外分散风险成了重要的策略考量。

不过,标致工会成员星期二表示,位于普瓦西(Poissy)工厂的工人对此感到担忧,认为接受东风的投资,很可能让他们工作不保。公司去年八月宣布关闭位于奥奈丛林(Aulnay-sous-Bois)的工厂,以及裁员三千人的计划让他们心生不安。

分析师表示,东风的现金的确为宝狮争取到一点时间,但还是无法根本解决亏损30亿欧元,以及2012年损失50亿欧元的问题。

消息传出后,标致在巴黎股市上涨了4%,但东风在香港证交所的股价却下跌了1%以上。此外,标致也宣布,雷诺的第二号人物卡罗斯(Carlos Tavares)将在3月底取代巴林(Philippe Varin)接掌首席执行官一职。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