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作协庆马年 黎锦扬获终身成就奖

【新唐人2014年02月08日讯】2月7日下午,北美南加州华人写作协会在洛杉矶华侨中心举办庆马年团拜活动。在上世纪四十年代以英文小说《花鼓歌》打入西方文坛、现年97岁高龄的美籍华人作家黎锦扬获颁“终身成就奖”。

九十七岁的黎锦扬先生,出生于上世纪中国湖南颇为著名的黎氏书香门第,兄弟八人皆有才气,被称为 “黎氏八骏”。黎先生在上世纪五十年代用英文发表小说《花鼓歌》,荣登当时《纽约时报》畅销书榜,后改编为歌剧在百老汇上演,并被拍成电影,获5项奥斯卡提名。

南加华人作协会长吴宗锦:“他去年10月份获得世界华人作家协会第九届会员大会颁发终身成就奖给他,这是华人作家的最高荣誉。”

因黎先生年事已高,不便出席吉隆玻的颁奖,南加华人作协获准转颁此奖项。

黎先生回忆几十年前刚在耶鲁大学学戏剧时,曾因英文不好,想转学。

作家黎锦扬:“他说你来不是来学英文的,是来学剧本的,只要剧本写的我们可以、学校可以上演就行。所以我就集中精神写剧本。”

旅美六十多年,黎先生创作十余部英中文小说,现在虽已高龄,仍笔耕不辍,才思敏捷。

作家黎锦扬:“我现在把短篇小说一个一个改变成歌剧,中文的,英文的我写了很多小说,也在改变成音乐剧啊,舞台剧啊,电视剧啊。”

南加华人作协成立于1987年,是南加州地区最早成立的华人作协。

新唐人记者尉然、刘宁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