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超标25倍 北京遇最严重污染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讯】最近几天,北京又遭遇严重雾霾,污染物仍然是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叫PM2.5。15号下午,北京市周边地区的PM2.5污染水平处于六级严重污染,16号北京官方发布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也就是最严重的污染预警。

美国驻北京的大使馆空气质量播报显示,16号凌晨4点时,PM2.5浓度最高达671微克/立方米,是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PM2.5健康准则值的25倍多。

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数据也显示,北京其他多个站点PM2.5浓度也都超过500微克/立方米,是今年以来空气污染最严重的一天。

北京市民吴女士:“外面全是那个雾霾,脏的很。能见度也就是几百米。就像早晨起来5、6点钟这个光亮。”

15号晚上10点,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发布了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16号,北京市气象台又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北京市民吴女士:“而且得肺病的特别多,嗓子都普遍不好。我们家三人两人都感冒了,就是因为太脏”。

据了解,因为雾霾天气造成能见度低,多条出北京方向的高速被迫封闭,河北省有15条高速被迫关闭沿线站口。

17号中共气象局部门预报说,当天白天,从华北至长江以南的大片地区都遭受雾霾的侵袭。河北、山东、河南、陕西等地也都有雾霾。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