惧怕假毒货 大陆客香港狂扫日用品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讯】圣诞购物是香港特殊一景。不过大陆游客们消费模式有了新的变化,从以往狂扫“黄金钻石”、“名包名表”,到青睐一些健康而又安全的日用品,药品、化妆品,甚至大米、奶粉成为新风向。

圣诞新年假期,香港大街小巷都挤满了来购物的大陆游客。骆先生陪湖南探亲的太太购物,打开行李箱,从即食紫菜、洗头水、七星茶、奶粉,甚至水果,应有尽有。

香港市民骆先生:“大陆可能这样一瓶(LUX洗头水)要六七十块钱,这边两瓶就差不多一样的价钱。”

深圳居住的陈小姐,几乎每周都来香港购物,这次主要为朋友买奶粉。

深圳居民陈小姐:“这边安检比较严肃,大陆可能没有那样严肃,比较马虎,可能有渗了假之类的。”

记者:“是不是担心毒奶?”

深圳居民陈小姐:“对对是的。”

东莞居民:“买一双鞋。”

记者:“会不会买名牌包包?钻石手表?”

东莞居民:“不会不会,太奢侈。”

上海来的这几个旅客,更是买到笑得合不拢嘴,大部分都是药品、化妆品和日用品,图的是安全、放心,真货。

上海游客:“化妆品之类的,这里正宗一点,大陆就不正宗了。”

和以往大陆豪客疯狂买名牌包不同,现在大陆游客都比较理性,云南富商郭先生,进了LV店,空手而出。

云南旅客郭先生:“首先折扣没有以前好,服务没有以前的好,我觉得几年前到香港,这里的服务和内地有很大的区别,现在我觉的区别已经不大。”

除了购物之外,到香港来看禁书、了解真相也成为大陆游客的热点。在广东道一带派发的免费报纸《大纪元》大受欢迎,不少大陆游客抢着拿报纸,看得津津有味。

香港入境处预计,今年圣诞新年期间,当中超过1000万人次进出香港,当中大陆游客有160多万,比去年增加16%。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