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童装有毒 “绿色和平”呼吁监管

【新唐人2013年12月19日讯】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在最新的报告—-《童流河污—中国童装重镇产品有毒有害物质残留调查》中指出,在中国两大童装生产地,发现残留有多种环境激素和锑等有毒有害物质,“绿色和平”呼吁政府尽快完善对童装中有毒有害物质的监管。

绿色和平”在今年年6月到10月,购买了85件产自浙江织里镇、和福建石狮市的童装,检测显示,童装样品中多半含有一种激素:“干扰素NPE,10件涤纶童装中,有9件含有制造子弹使用的化学物质锑,并在两件样品里发现含有高剂量的钛酸酯,这是一种对人类生殖系统构成威胁的化学物质。”

绿色和平媒体主任关媛媛:“如果你想了解相关内容的话,我建议你在网站上看就可以了,因为我们了解的话其实也就是我们公布出来的东西。”

浙江和福建这两大童装产地,每年的产量占全中国的40%,除了在国内市场销售外,还销往中东、南亚、非洲、欧洲和北美等地。“绿色和平”说,中国童装使用化学品缺乏一个全面的管控,有关童装危险化学品的全国安全标准被冷冻6年。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救助委员会”工作人员李先生:“童装这个事情一直是存在很多年,首先第一个可能是因为厂家的问题,它可能追求利益的最大化;第二个,就是政府可能监测力度并不是特别大。”

“绿色和平”呼吁政府立即出台相关法规,禁止环境激素类物质在童装中的使用,对那些危害人类健康和生态环境的化学品实行源头控制和限制等。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