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的“林彪”被抓了 周永康还要等多久

【新唐人2013年12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一周前海外媒体上疯传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遭到政治清洗的消息终于被证实。朝鲜官方媒体宣布,张成泽一伙有“反党反革命”行为,已解除其一切职务并开除出党。已公布的电视画面显示,在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张成泽被当场“带走”。至此,金正日过世时,在出殡仪式上为金正日扶灵的七大臣(包括张成泽、李英浩在内),已无一幸免全部落马。

大陆网民一片惊呼之余,也都在猜测中国的“张成泽周永康被拘的消息何时公布。

《朝中社》周一报导称, 12月8日,金正恩主持了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所有政治局委员,候补委员,中央委员,各“道”和军队各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宣布决定将张成泽开除出党。而中共党媒新华社播放的电视画面显示,张成泽就在这次大会上被当场“带走”。

据朝鲜政治局会议公报,张成泽主要罪行是“反党”。公报说,张及其追随分子“没有全心全意接受我们党的路线和政策,对此故意怠慢和歪曲执行,公然推翻党的方针,甚至悍然犯下了不服从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官命令的反革命行径。”公报称这是一起“万分危险的反党反革命宗派事件。”会议要“首先揭发张成泽的反党反革命宗派活动及其危害性和反动性。”

除了政治问题,朝鲜当局还宣布了张成泽其他“卖国罪行”,包括:扰乱财政管理、廉价出售国家资源、“滥用权力、专事舞弊”、“跟多名女性搞不正当关系”、利用餐厅“阴暗”包间“花天酒地、大吃大喝”,“思想腐败、极度怠懈、使用毒品”等等。

而朝鲜当局对张成泽大批判的“檄文”中使用的措辞包括:胆敢、挑战、危害性、反动性、张成泽党羽、严重阻碍建设强盛国家,假装拥护、同床异梦、阳奉阴违、专事宗派活动、放弃道义良心、回避、背叛、恶毒、悍然、投降、放弃阶级斗争,麻痹人民民主独裁、违背、损害、滔天、姑息养奸、肃清。

《美国之音》认为,金正恩清洗姑父张成泽的手法,同中国毛泽东清洗政治对手(陈独秀、李立三、王明、高岗、饶漱石、彭德怀、刘少奇、邓小平、林彪等)的做法如出一辙:采取突然行动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将对手打翻在地,再踏上一万只脚,严加批判让其“永世不得翻身”。

《明报》日前发表署名评论对比分析认为,张成泽和周永康二人之间有许多相似之处:他们都曾权倾一时,张是朝鲜“第二号人物”,周则曾一度手执中国政法大权;两人都与新领袖不睦,张被指挑战金正恩权威,触怒龙颜,周永康也传出曾经欲以政变、暗杀对习近平不利;两人都是新主用来杀鸡儆猴的对象,金正恩年少继位,需镇住老臣,习近平则要“打老虎”树立权威;最后,两人的落马都早已有迹可寻,张的多名亲信早前被枪决及驻外亲友被召回,周永康多名旧部及亲信近期也纷纷落马。

评论表示,张成泽被清洗的传言不足一周就见分晓,可见金正恩的决绝和大权在握,而周永康在流言蜚语中已撑了足足一年多,仍未见公布,显示习近平在党内所受掣肘之大。

张成泽落马的消息也引发了中国网民的关注与热议。

有网友戏称:“这样的封建专制,冷血统治,绝对可以申请联合国世界遗产, 也必定有资格通过! 世界上没有第二个?!”

有网友感慨说:“黑吃黑,尽管法律讲上还是亲属。没有法治的独裁社会这是常态,为了一己私利,为了无限权利,可以毫无道德底线,诬陷,害人,杀人等都可不择手段。”

网友【海瑞】分析说:“北朝鲜权力核心的张成泽被清洗,使北京的北朝鲜政策遭到了巨大的挫败。北京通过张成泽来‘管理’金正恩,管理北朝鲜决策层进而与美国日本讨价还价的战略,完全触礁。北京在北朝鲜遭受的挫败,同北京在缅甸遭受的惨败可以等同而论。可以预见的是,北京对周边国家的外交政策将进一步严厉化,在一定的条件下,甚至采取局部冲突的手段。金正恩与北京为敌的趋势已经不可避免。东北亚地区将进入多事之秋。”

网友【哈哈】揶揄道:“体制相近,权斗相似。盗版、绝对的盗版,中共北京应对平壤侵犯知识产权提起诉讼。”

网友【流云】说:“张成泽彻底完蛋已成定局,周永康还能撑多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