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学生吃“聪明药”提升学习效率

【新唐人2013年11月25日讯】澳洲学者指出,澳洲大学生为了在学业上能力争上游,仰赖一种俗称“聪明药”的过动儿专用药物“利他能”(Ritalin)帮助精神集中,滥用药物的情况堪称独步全球。

“利他能”原是一种帮助过动儿提高注意力的药物,在药房里一颗只要几块钱澳币就能买到。

News.com.au报导,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University of NSW)教授马萨诺夫(Jason Mazanov)表示,澳洲大学生为了帮助提升学业,最广泛使用这种俗称“聪明药”的“利他能”药物,且为了平复情绪还会吃镇定剂,他担心大学生们会因药物成瘾而有情绪容易不稳的情况。

不愿具名的一名医学院学生说,他在考试前读书都会吃利他能,虽然该药不能使其智商变高,但却能有效提升学习效率

除了利他能,大学生也会服用含有咖啡因的药物、大麻和摇头丸。

研究指出,法学院和医学院大学生因为学业压力大,药物滥用情况比其他学院的学生更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