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精选:要深化改革?先把这些取消了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刘庆宣:要深化改革?那就先把这些取消了】1、取消交通管制,让官员感受堵车之苦才能真正治堵;2、取消食品特供,让官员品尝有毒食品才有食品安全;3、取消公务员福利分房,让官员体会买房难,民众才能安居乐业;4、取消公车消费,官员才知油价之高养车之难;5、取消高干特护病房,官员才知看病难、看病贵。

【刀锋正能量:无医可治的国家】这个国家病了,医生也救不了,尽管你又成立了个什么安全会,更不管你成立什么安全会的目的究竟是对外,还是对内!

【郎遥远:一句空话】三中全会公报关于以公有制为主体并增强其控制力和影响力的表述,是政治上的倒退,国企的垄断,腐败,低效将延续,国企特别是大国企将依然是权贵和高管的唐僧肉。所谓让市场成为资源配置的决定性因素,只能是一句空话。

【方强律师:都是逼我寻死路啊】朕老了,恶疾缠身,你们都嚷嚷改革,其实朕也想改。但朕仔细思量,有且只有两条道路:要不牵着骆驼穿过针眼,要不手捧鲜花走向坟墓。都是逼我寻死路啊!

【赵世龙:股市里阶级敌人在作怪】神一样的中国股市,有一个神一样的操盘手: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完,大盘跌38.83点,喜迎383方案。 13日再跌1.83,刚好影射18届3中全会!去年过敏日,还跌出一个64.89点。这绝不是巧合的事!建议没眼的五毛水军鼓噪严查股市里的阶级敌人!

【沪A庄淼:中国近代史上文化最灿烂的时期】在主持北洋军阀时期的国务时,段祺瑞开放了中国的报禁,成为中国民主的最先驱。当时有人担心会乱套,段祺瑞说:限制舆论不适合共和国的国体,对舆论应采取放任主义。段祺瑞还对地方政府发出通告要求表达民意,以前查禁的各报一律解禁。事实上,北洋军阀时期是中国近代史上文化最灿烂的时期。

【一叟空间:平庸的恶 】犹太裔学者汉娜•阿伦特观察到:大部分参与大屠杀的纳粹党徒,都是平凡正常的人。他们不是发动者,不是组织者,他们只是恪尽职守的人。但也正是这些人,构成了纳粹毁灭机器的最关键部分。她归结到:这是一种丧失价值判断、无条件服从的恶,这种平庸的恶,几乎能在所有极权制度下一一印证。中国当然也不例外。

【网文:近亲繁殖】父子室,夫妻科,侄子打水叔伯喝,孙子开车爷爷坐,兄妹办公桌对桌。亲戚班子附马团,小三秘书打字员,王孙公子汽车队,七姑八姨管妇联,亲家表亲配同班,外甥小舅管财权。某省县委书记说实话:由于多年近亲繁殖,如查处一科级干部会得罪半县城。

【网友:一种人活得像牲口,一种人活得像神】《芙蓉镇》中秦书田对胡玉音说:“像牲口一样活下去。”这就是大部分中国底层百姓的活法,尊严与幸福只是奢侈的梦想。《乾隆皇帝》中的歌词是:“我真想再活500年。”这也是权贵们的真实心声。一种人像牲口一样活着,另一种人像神一样活着,这就是中国。

【馨雨姐:贝利亚和史达林】地狱有个规矩,谁在人间害了人,被害人的血将淹此人。一次上帝去地狱视察,发现血只浸到贝利亚的腿。上帝就很奇怪,问到:“你杀了这么多人,怎么血只及腿呢?”贝利亚答道:“因为我站在伟大领袖史达林的肩上!”

【忘却纪念:两种态度】有网友说:“生在这个国家是我的无奈,但是我的孩子也生在这个国家,就是我的无能”。另一位网友说:“我们生下来时国家是这样,是我们的无奈;我们的孩子生下来时国家还是这样,就是我们的无能。”两种不同的态度,让人深思。

【姚鸿恩:在美国,永远看不到儿童乞丐】美国把孩子视为国家财产,出台法律精心呵护。没钱送日托,政府买单。没钱买奶粉,政府提供。专门资助低收入孕妇,产妇和不满5足岁的孩子。低收入家庭可享受免费的营养早餐和午餐。没钱租房子,政府付房租,并规定孩子必须有自己的卧室。在美国,永远看不到儿童乞丐。

这是一个移民谈爱国的年代;这是一个土匪谈法律的年代;
这是一个我们学会用法律维权而对方给我们讲政治时代;
这是一个流氓谈文明的年代;这是一个贪官谈反腐的年代;
这是一个三公谈节俭的年代;这是一个删帖谈自由的年代;
这是一个二奶谈清廉的年代;这是一个毒食品谈安全的年代;
这是一个逼良为娼谈扫黄打非的年代;
这是一个利益集团谈反垄断的年代;
这是一个既要做婊子又要立牌坊的年代!!!

(新唐人网友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