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禁闻】11月1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11月12日讯】【中国禁闻】11月11日完整版

提要
国共两开会 万鞋齐发对比万警维稳
中国记者获反腐奖 陆媒异常低调
“互不否定”掩耳盗铃 中共穿旧鞋

三中全会 10万访民进京申冤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闭门会议11月11号继续在北京召开,北京依旧警戒森严,但是,前往北京申诉冤情的各地访民,却越来越多。

据《六四天网》报导,上海访民沈利达估计,最近几天,到北京各个信访窗口上访的访民,可能达10万之多。仅北京永定门的中共国务院信访办、中共中央信访办和中共全国人大信访办(三办)门前,11号当天,可能就多达5万人。

不过,天津访民郑玉明却说,信访办窗口地方有限,容纳不了这么多人,估计上访人数不足10万。

《六四天网》报导说,这次上访的人数之多、规模之大,前所未有。

北京千人集会 男童举枪率众呼口号

进京访民除了到信访办窗口上访,还有一部分选择在北京街头集会抗议。11号,北京南站附近有大约上千访民聚集,抗议示威,参与者有不少小孩和老人。

抗议者高举写有自己冤情的牌子,在一名被称为“胖胖”的男童的领衔下,齐声高喊口号,场面壮观。

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前往驱赶抗议访民,现场没有传出发生冲突。

彭博社被扣报导 涉中国首富王健林

美国财经媒体《彭博通讯社》,日前扣发了一篇涉及中国富豪和政治局常委关系的调查报导。据说,是因为《彭博社》担心遭到中共报复、危及通讯社在中国的立足,而采取自我审查的做法,

英国《金融时报》透露,调查报导涉及中国首富,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报导说,围绕这篇被封杀的报导,《彭博社》内部有不同的声音,主编马修•温克勒表示,报导还没有达到可以发表的地步。

但是,消息人士对《金融时报》说,这篇报导已经完全编辑好了,也核对了事实,而且经过了律师的审查。

据报导,《彭博社》不希望因为这篇报导,导致他们的记者在中国无法立足。温克勒甚至把他们目前在中国的处境,和当年的纳粹德国相比,他说当时在纳粹德国,一些媒体也不得不自我审查,以便能够留在德国。

中国“万达集团”发言人拒绝对有关情况发表评论。

编辑/周玉林

国共两开会 万鞋齐发对比万警维稳

台湾海峡两岸国、共两党,11月10号分别举行会议。台湾国民党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与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同一个时间召开,虽然国、共双方保安都很严密,但国民党全代会会场外的“万鞋齐发”,和北京三中全会举办地“京西宾馆”外的草木皆兵,形成强烈反差。有评论认为,在台湾的民主机制下,老百姓拥有集会抗议的权利,而国民党遭遇台湾民众“用鞋投票”的抗议,“令共产党感受到的恐惧,不亚于当年苏共垮台。”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会议地点,是隶属于中共军队总参谋部的“京西宾馆”,地处军事博物馆、国防部和几个军营附近,极具军事安全性。三中全会召开期间,会场周边更是草木皆兵,戒备森严。官方媒体并没有就这次会议进行相关报导,外界认为这届三中全会为“闭门会议”。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中共召开会议竟然像当年中共夺取政权前的地下党一样,偷偷摸摸的不敢见光,主要原因中共召开会议的实质并不是真正的所谓改革,本质上是中共内部的一场内讧,要完成中共内部的一场权力和利益的重新分配转移,对中国社会和民众没有任何好处。”

台湾民主基金会副执行长董立文:“中共虽然提出向政府开刀的改革方案,但这次的三中全会的召开,其实是比过去任何一次都更神秘的,整场并没有开放给媒体,也史无前例的跑到军方所开的一个饭店里面,也是躲起来开。”

与此同时,台湾海峡对岸的执政党——国民党,原定今年9月29号在台北举行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却因为社运团体计划进行抗议活动,而延后到11月10号,并且到中部举行。

董立文:“那在我们台湾这个民主自由的社会,其实我也没想到这种事情也会发生在我们台湾,就是执政党在召开一个全会,就因为人民的反应,它逃离了,它躲开了,躲到台中去开了,结果它还是躲不掉,我觉得这就是两边,两岸最大的对照。”

国民党10号举行的全代会当天,会场外大批不满的示威群众朝封锁区内丢鞋,像征人民“用鞋投票”,来抗议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所领导的台湾政府。

夏小强:“国民党开党代会遭到万鞋齐发,表明民众对执政党的不满,国民党只能通过改变施政中的不当和失误,来换取民众的认同支持。相反,中共这样的独裁政府和民众的根本利益是根本对立的,中共面对访民的上访和抗议,采用的是抓捕、关押和迫害。”

根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导,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虽然讨论全面深化改革,但大陆的社会弱势民众已对官员贪腐和司法不公愤怒到极点。报导说,三中全会开幕时,在北京西城区的监察部外,出现了超过1000名来自全大陆上访民众的示威场面。

《时事通讯社》认为,在三中全会开幕当天的戒严状况下,仍有如此大规模抗议行动,实属意外。而访民透露,他们是透过网路和手机互通邮件,来实现团结下的示威力量,如果几个人示威,马上就会被抓走,可是很多人在一起,那就有可能成功。

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夏明:“就是中国没有保障老百姓民主抗议集会的权利,所以老百姓其实是冒着很大的生命危险。而相反的,在台湾就已经形成一个民主的机制,那么这种抗议集会,成了老百姓的根本权利。”

在台湾的“中华民国”人民不但可以合法的举行抗议游行集会,即使部分民众逾时非法集会抗议,政府也只命令警察柔性劝导。反观中国大陆,访民举横额抗议,最终遭到警察驱赶,并抓到被称为“信访集中营”的“久敬庄”关押。

采访/常春 编辑/黄亿美 后制/孙宁

“微博解密”三中全会像地下党聚会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闭门”召开,会议内容保密到风声不漏,会场外军警林立,警车穿梭巡逻,网路上严控言论,狂删网贴,海外《动态网》推出的“微博解密”,还原了被删除的网贴。有不少网民抨击中共行事鬼鬼祟祟,三中全会搞的像地下党聚会。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会议期间,不仅北京街头戒备森严,中共还加强了网路封锁,新浪、腾迅等四大微博,以及各个论坛狂删网贴。

不过,最近美国《动态网》推出的“微博解密”,还原了被删除的网民留言,不少网民抨击中共“执政这么多年了,还和地下党似的!”

还有网民说:三中全会把媒体胃口吊到天上去了,各大网站都挂了专题,结果全会是闭门会,会后才发公报。大红色专题下面空荡荡的,全是一堆说过来翻过去的废话。

时事评论员石静笛:“独裁体制做任何决定一定是黑箱作业,绝对不会公开,因为它们在一起‘开会’只不过是利益和权力的交换,并不是遵循任何规则,包括它们自己投票所确定下来的法律,所以它们一定不能让外界知道这个丑恶的过程。”

到底三中全会将做出哪些政治改革?在被屏蔽的微博中,有人提出,大家其实就看中共当局他们﹕是不是立刻公布党与政府官员的财产﹖是不是全部取消三公消费﹖是不是取消所有的食品特供与医疗、养老的多轨制﹖是不是能够开放所有媒体、释放所有的民主异见人士﹖以及,是不是一人一票的选举新的人大代表﹖和共产党的组织不再开销纳税人的钱等。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形容:中共三中全会就是黑帮老大分赃大会,所以它不敢公开。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 胡军:“本身这个政府就不合法,非法政府,现在整个国家都面临着转型,社会的各种矛盾也都凸显,所以他们对整个局势感到恐慌害怕,所以干这种偷鸡摸狗的事情总是躲躲藏藏的。改来改去,它们都是相互之间的分赃,而且继续想把权力更加集中,更加去垄断。”

中共执政60多年来,早已是天怒人怨,危机四伏。三中全会前夕,接连发生北京天安门汽车冲撞爆炸事件,和山西省委门前的连环爆炸案。9号,三中全会召开头一天,江苏和安徽再发生两起爆炸案,以及维族小贩砍死安徽保安事件。

北京当局为了力保三中全会不出状况,取消了所有警察的假期,全力投入安保工作。天安门广场周边三步一岗、五步一哨,会议现场“京西宾馆”更是戒备森严,大批武警、特警及便衣来回巡逻,还有防暴车,禁止车辆和路人接近宾馆。

北京周边地区也提升了安保措施,河北省严查进京车辆,当地各地市县投入更多警力巡逻防控,天津则加强公安、武警联勤巡控。

同时,中国各地政府也加强维稳攻势,抓捕、软禁维权人士和访民。尤其在新疆、西藏等地还举行了维稳誓师大会。

石静笛:“最大的原因就是他们害怕中国老百姓,无论中共在历史上已经造成了中国人有8千万非正常死亡,还是近10几年来,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样惨无人道的事情,中共欠中国人民的血债太多了,所以它们害怕。”

胡军指出,中共暴力维稳的方式,在互联网发展的现在,和民众对自由民主的渴望,以及对社会贫富悬殊扩大等不满的情势下,恐怕难以奏效。

胡军:“中国老百姓也没有什么退路了,唯一的能够在互联网把自己内心的那种痛苦和怨恨说出来,把真相说出来,把自己多年的激愤说出来,这东西已经不是中共想压制能够压制得了的。”

胡军指出,中共三中全会即使不是散伙大会,也为中共黑帮散伙埋下了伏笔。他说,中共随时面临着沉船或崩溃。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中国记者获反腐奖 陆媒异常低调

国际反腐组织“透明国际”日前颁发“2013年度清廉奖”,大陆记者罗昌平,成为了这个奖项创办10多年来第一位获奖的中国公民,世界各大主流媒体纷纷对这一消息进行了报导,但中共媒体以及各大门户网站对罗昌平的获奖,却显得格外“低调”,没有任何相关报导。

通过微博实名举报中共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贪腐,而导致他落马的大陆记者罗昌平,11月8号与安哥拉记者——人权活动人士拉斐尔•德莫莱斯,共同获得了“透明国际”颁发的本年度“清廉奖”。

“透明国际”在颁奖时,赞扬罗昌平“在困难的环境下通过他的个人博客勇敢的揭露腐败现象。”

前《中国民营》杂志记者刘逸明:“老百姓对敢于揭露社会阴暗面、揭露中共官场阴暗面的记者是非常敬佩的,因为一般的记者根本就不敢涉足这种领域,因为做这种报导面临着很大的风险,或者是被解雇、或者是锒铛入狱,甚至有可能失去宝贵的生命。”

作为获得“清廉奖”的第一位中国人,罗昌平为获奖写下“在‘政治雾霾’中前行”的致达辞。他指出,在中国比大气雾霾更为严重的是政治雾霾。权力的垄断不只是依靠暴力,还可以通过控制信息实现。不少中国的媒体人因为正常报导、因揭露腐败官员的劣迹而受到骚扰、被免职、被逮捕、被判刑……罗昌平表示,希望媒体人能够早日冲破政治雾霾。

此外,罗昌平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还鼓励大陆媒体人,即便是在夹缝中,也还是有不少空间可以做事的。谈到《新快报》记者陈永洲事件,罗昌平承认,媒体是需要自律和职业操守,但也需要更多的尊重和更大的生存空间。

刘逸明:“我认为还是体制对他们的约束,在中国没有真正的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很多报导即使是很好的,很真实的,但可能会没有办法问世,即使你能够做出一些很有影响力的报导,可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危险,包括明的或者是暗中的报复,都有可能。”

33岁的罗昌平,现任《财经》杂志副主编,曾任《中国商报》首席记者,《新京报》深度报导部主编,发表过腐败系列案件的调查,例如上海社保案、刘志华案等。

去年(2012年)12月,罗昌平在新浪博客及认证微博上,实名举报时任中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涉嫌伪造学历、官商勾结等问题。

国家能源局新闻办公室主管官员当时回应媒体说,“上述消息纯属污蔑造谣”。不过,今年5月,刘铁男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随后被开除了党籍和公职。

虽然罗昌平的微博举报获得了成功,但他在接受美国《纽约时报》采访时却建议其他记者不要效仿他。罗昌平指出,刘铁男的落马是众多因素凑在一起促成的,甚至包含了中共高层的博弈,举报过程风险重重,所承受的压力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得起的。他还透露,其实早在2007年,就有很多人联名实名向媒体和中纪委举报刘铁男,但都像中国无数的实名举报一样石沉大海了。

对此,《纽约时报》中文网执行主编曹海丽曾指出,她并不看好和赞同“网路反腐”,因为在中国大陆没有机制性保障,网路反腐最终只能沦为政治斗争的工具和走过场,对此,罗昌平也持相同看法。曹海丽认为,如果刘铁男的上层关系足够硬,那么无论罗昌平怎样努力,刘铁男都不会倒。

采访/朱智善 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互不否定”掩耳盗铃 中共穿旧鞋

11月9号,中共三中全会开幕。在此之前的一天,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再次抛出有关“两个三十年互不否定”的说法。大陆学者指出,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政策,事实上就是“对毛泽东的大跃进和文革的否定”,但是中共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合法性而掩耳盗铃。而《人民日报》的说法,预示着三中全会不会带来根本的变化。

《人民日报》这篇文章是基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一月份的讲话。1月5号习近平在高层会议上宣称:“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

北京外国语大学新闻学副教授乔木对《新唐人》表示,中共执政的前后三十年肯定是互相否定的。在此之前中共也对“文革”进行了彻底否定。

乔木:“前30年肯定是否定后30年的,前30年所谓的人民公社大跃进、文革这一套,肯定是否定后30年的改革开放市场经济这一套的。回到后30年来说,对前30年也是一个否定。最起码从中共有一个十三届六中全会,已经对文革是彻底否定了的。即使是对毛,事实上也是否定的。”

乔木分析,习近平这么讲,有他的政治上的考虑。他是为了强调共产党的领导权威,强调意识形态,强调社会主义制度。

乔木:“随着市场经济国际化的发展,对这种正统的意识形态实际都是否定的,或者至少没有多大吸引力,从他来说,不否定前30年,其实就是想重新找回所谓的制度或理论自信,也就是维护党的领导的一致性,习近平讲话也提到过,确保红色江山不变色。”

大陆自由派媒体《炎黄春秋》杂志副社长杨继绳表示,所谓“不能相互否定”就是不能否定共产党的领导。

大陆《炎黄春秋》杂志副社长杨继绳:“否定后30年就是否定改革开放,否定前30年就是否定共产党的一贯领导,否定毛泽东,毛泽东跟共产党是不可分的,所以为了维护共产党的领导,当然不能否定它。”

曾任雅虎中国总经理的谢文分析,习近平发表这番言论的另外一个原因是,高层派系斗争激烈,习近平试图弥合裂痕。

谢文:“在现在左右尖锐对立,大家看法不一,矛盾重重,而国内又面临下一步要改革的呼声很高的情况下,他只好相对来说站在一个中立的立场上,因为现在社会上一部分人否定前30年,一部分人否定后30年。那么他干脆说,哇,这两个其实是有一致的地方,你们既不要否定前30年,也不要否定后30年。”

乔木指出,事关一个国家和十三亿人大政方针的会议,中共却采取完全封闭的秘密形式,令人诧异,也显示出中共不会有根本性的变化。

乔木:“一般认为还是换汤不换药。天不变,道亦不变。穿旧鞋走老路。知识份子肯定是不太满意。他们希望能在言论自由,司法独立,学术自由各方面有更大的空间。可是从整个半年以来对网络整肃,言论打压来说,目前看不到这个迹象。”

乔木表示,从民众来说,他们更关注民生,希望民生福利诸如养老,医疗,住房等方面有改善,但是现在没有看到有多少变化。至于商人,一直在选择用脚投票。从香港商人李嘉诚撤资,到中国大量移民潮,显示他们在规避风险,对未来发展不信任,不看好。

上世纪80年代,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治体制改革研讨小组研究人员的吴伟,对美国《纽约时报》表示,中共一方面举起左派的旗帜,一方面说必须有改革。他们没有显示任何解决政治问题的愿望。但是如果他们不在政治层面解决问题,大多数这些经济改革措施在完成之前,将土崩瓦解。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李勇

【微视频】取消信访排名:很危险的信号

赵培:中共三中全会开的跟黑帮集会差不多,没有记者报导关于会场情况的新闻。《人民日报》一篇一篇的文章鼓吹改革,但是一直没有什么实质的内容,11月11日主要有两个放风。一个是中共要废除信访排名,一个是允许民营资本参与国有企业,参股比例在15%以下。

中共2005年设立信访排名制度,就是把到北京的访民数量作为地方官员的升迁的考核标准。地方官员为了政绩就动用警察、雇佣社会人员“截访”,殴打、非法关押上访人员。这一次,中共三中全会放风说,要取消排名,让地方政府解决问题。

袁裕来律师评论说,这是“很危险的信号”。袁律师说,“信访取消全国排名,其实质就是中央减弱对地方政府的监督,说得直白一些,就是对于老百姓遭受冤屈,中央不再强势过问。

说是把“把矛盾化解在当地”,当然是一句空话,连信访排名的高压下,直接关系到地方党政领导的升迁,地方都不愿解决或者解决不了矛盾,压力小了自然就更不可能化解了”。

这个分析十分在理,取消排名也就是中共中央再也不想听访民的呼声了,哪怕是假装的,都不会再听了。访民们本来就是与中共地方官有官司,中共中央让地方解决,就是强盗做法官。“掩耳盗铃”自然是没有压力,但是“掩耳盗铃”的下场就是被抓。百姓们的冤情被压制,就像积累火药一样,爆发出来就是埋葬中共。

袁律师最后说,“在解决尖锐官民矛盾的替代措施出台前,取消全国信访排名是一个很危险的信号”。我们这里可以深入分析一下,官民矛盾的根源在中共,而中共垄断了司法、执法、行政、军队,百姓的问题是不可能解决的。

大家可以想一下,拆迁导致民众上访,但是“土地财政”是中共养地方官员的政策,百姓告官怎么能赢呢?不可能。镇压法轮功学员,是江泽民和中共狼狈为奸共同作恶。至于法制缺失、公安不法这些也都是中共镇压百姓的需要。

百姓的问题要解决不在于劳教、上访的改变,而是在于百姓生活在一个什么制度之下。如果拆迁的百姓生活在美国,私有制得到保障,那么百姓直接可以把政府告上法庭不需要上访。所以解决中国官民矛盾在于解体中共、法办人权罪犯。

关于三中全会还有一个放风,就是允许民营企业持有国有企业股份,比例在15%以下。不过,资委出来辟谣说,允许民营企业持有国有企业股份是一个谣言。看来,中共三中全会闭门争论不休,焦点问题还是在於姓“资”还是姓“社”的问题。

中共的这种争论从毛泽东时代就开始了,连农民的菜园子都收归集体所有了,大跃进、大食堂吃大锅饭浪费粮食,导致的大饥荒饿死了3000多万中国人。社会主义实在是玩不下去了,邓小平说适度允许一下私有经济,这就是所谓的“改革”。

中共打肿脸充胖子说,你看掌握经济的国有大企业还掌握在我们手里,说明我们还是“社会主义”。国有大企业比如中石油、中石化、电力、银行等通过垄断地位剥削百姓,百姓是怨声载道,但是有民营企业和外国企业的投资和发展,百姓的饭碗还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中共现在面临着经济危机、社会危机的冲击下,国有企业浪费资源、垄断市场都是致命的。因此,世界银行对李克强和习近平提出了私有化的建议,这个建议的潜台词就是中共解体、中国经济过关。

习近平和李克强唯唯诺诺只能是提高私有比例,不敢解体中共。从三中全会的辟谣来看,老头子们还是想维护中共国有制度到死呀。中共都危险到这种程度了,仍然没有解决办法,习近平和李克强应该为自己的未来早做打算了。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