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绿野:谁在找替罪羊

【新唐人2013年11月10日讯】《人民日报》海外版二○一三年九月十九日发表文章指责香港“某些人”面对许多内外矛盾,民生资源短缺,物价腾起,把大陆人当替罪羊。这里中共指明的“某些人”,主要是指中共操控下的香港政府。按照中共的“逻辑”,如果是指香港泛民主派或者普通民众的话,那么中共就会用“反华势力”一类的词汇。由于港府是替中共统治香港的高级奴才,所以这话是主子教训奴才,需要给奴才留点面子,不能把话说得太清楚。然而,对于了解中共所作所为的人来说,中共实在是五十步笑百步。

替罪羊的“特级大师”

中共统治大陆后给国家人民制造了无数的灾难,但是,每一次事后,中共从不承担任何责任,总是以找替罪羊的手法来欺骗民众或者转移视线,以便达到维护中共永远“伟光正”的神话。以下就是一些实例:

一九五八至一九六一年,中共统治集团发动了一场叫“总路线、人民公社和大跃进”,即所谓“三面红旗”运动,结果饿死了三千多万人。但是,直到今天中共在教科书上还把这场灾难的原因说成是“三年自然灾害”以及“苏修赫鲁晓夫迫债”,把“天老爷”和赫鲁晓夫当替罪羊。

一九六六年,毛泽东觉得中共的第二号领导刘少奇及其支持者威胁到他大独裁者的地位,于是,就命令国防部长林彪元帅调动军队,然后在中共中央委员会会议发动政变,剥夺刘少奇和大部分中共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委员的权力;同时又在北京以至全国发动“红卫兵”和“革命群众”对刘少奇的同情者进行“批倒批臭”,直到刘少奇和其支持者不是被整死,就是被流放。同时,也株连全国几百万无辜干部和职工:从首都到各个省市,从大城市到偏远的乡村,到处都在抓刘少奇路线的代理人。这些无辜者要么被折磨死,要么去蹲牛棚,运气好一点则去“五七干校”劳动改造。与此同时毛及其追随者还挑动红卫兵组织之间进行大规模的武斗,有的武斗甚至出动坦克和大炮,死人无数;有的地方竟然出现有组织集体屠杀“地富反坏右及其家属”的事件,有的地方竟然出现有组织吃人运动;…… 文化大革命一直搞了十年,直到一九七六年毛泽东死为止。文革之后,中共不愿意真正清算文化大革命,因此,一九八一年,把十年前就死去的林彪和宫廷政变中被捕的江青等几个人,当文化大革命十年浩劫的替罪羊。

一九八九年春天,北京大学生在天安门广场举行抗议,要求中共高层惩治腐败,给予人民一定程度的自由民主,学生的民主诉求得到全国人民的响应。面对中国民众的民主觉醒,中共统治集团极为恐惧,邓小平下令几十万军队开进北京进行镇压,并且在北京市中心大开杀戒,结果有几百甚至上千人被杀,有上万人受伤。事后,中共说这是“镇压反革命暴乱”,并且说此次事件是由西方国家情报机构和台湾特务煽动的,还胡乱抓了十几人,逼迫他们在中共中央电视台节目上承认自己是“台湾特务”,负责煽动这次“反革命暴乱”。结果这十几个实际上是城市里没有固定职业的草根百姓,就成为“六四”惨案的替罪羊了。

二○○八年四川省发生“汶川地震”。地震造成了大量生命财产损失,同时也把中共政府官员腐败造就的豆腐渣工程完全暴露在全世界面前。在这次地震中,有三百多所中小学倒塌,至少压死砸死了六千多个中小学学生。这些倒塌的学校,都是中共政府兴建的,倒塌的原因几乎都是偷工减料。在铁证面前,中共不把把腐败官员绳之以法,却嗾使御用文人和御用专家公然胡说:“地震到了七点八级,理论上一切房屋都会倒塌”、“校舍建筑抗震能力差是世界性的普遍问题”。把“地球老人”当替罪羊。

计划生育政策把中国人当替罪羊

从一九四九年中共夺取政权起,直到一九六○年代,中共政权并没有实施计划生育的“国策”,也没有提倡节制生育。相反地,中共整个舆论导向是“人多力量大”,人多可以打世界大战,从而解放全人类建立共产主义天堂。

到了一九六二年,经历了人民公社大跃进的全面失败后,经历了三年人祸造成的大饥荒后,中共把贫穷和饥饿归咎于中国人口多,很有欺骗性。于是就在这一年,中共中央和国务院联合发出了《关于认真提倡计划生育的指示》。并且开始在全国各个城市建立计生委。

一九七○年代,文化大革命把中国大陆搞得一团混乱,经济面临破产。这时候,在世界上,日本创造经济奇迹,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亚洲四小龙也腾飞起来了。中共开始感受到他们自己制度性的失败。这时候,他们更需要为其失败尤其是经济失败找理由了。于是计划生育政策在全国城市和农村全面实行,计生委开始成为遍布全国城乡的一个庞大的组织。从那个时候开始,你若问中国大陆为什么贫穷落后,中共的标准答案是:中国人口太多。全体大陆人都成为中共的万能替罪羊。

港府拿大陆人当替罪羊?

香港回归后,经济一年不如一年。一九九八年,香港回归不久,在亚洲金融危机的打击下,股市暴跌,房产暴跌,贸易萎缩;人均GDP也大幅下降,以至十年后,二○○七年人均GDP才恢复到一九九七年的水平。但是,好景不长,二○○八年,一场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金融危机又降临到香港,中共又进一步开放“自由行”,让更多大陆人到香港旅游和购物来支撑香港的经济。在政治方面,中共经常违反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承诺,多次干预香港的司法独立和操纵特首的选举。同时,中共太子党和官僚控制下的中资公司大举进入香港,香港成为中共权贵腐败和转移资产的“自由港”。这些权贵把香港的房地产炒高,把社会风气败坏,自然引起香港民众的不满。但是,香港政府对中共权贵又不敢管。加上香港人民的民主要求一年比一年高涨,要求直选特首直选立法会议员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在经济危机和政治危机中,港府急需找替罪羊来转移香港民众的视线。然而,香港与大陆不同,香港虽然没有政治民主,但是有言论自由和相对独立的司法系统。所以,港府在香港无法像中共在大陆那样随心所欲地找替罪羊。

中共官媒说港府是拿大陆人当替罪羊。那么是替什么人的罪呢?当然是替港府施政失败的罪。于是高级奴才只能选择最低级的奴才──大陆人来当替罪羊,反正大陆人几十年来已经习惯了当替罪羊。

文章来源:《争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