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会前围堵上访者 姜家文再遭刑拘

【新唐人2013年11月09日讯】 (美国之音电)华盛顿 — 中共三中全会召开前夕,各地访民云集北京,频频传出被截访、扣押或遭围堵、监控的消息。日前被警察绑架失踪的辽宁丹东维权人士、“访民春晚”主要策划人姜家文据说已经送进看守所刑事拘留。一些在北京的上访者表示,由于当局加大抓捕、遣返力度,不少担心被维稳的外地访民避免在此敏感时刻参与集体维权,甚至不敢出头露面。

 
姜家文在访民中的“铁哥们”、来自黑龙江的肖书君11月8日晚对美国之音表示,丰台区朱家坟派出所接电话的警察当天告诉他,姜家文已经被送进丰台区看守所,但罪名不明。肖书君表示,经过多方打听,得知姜家文6日傍晚,从其暂时居住的地方被10多名警察带走后,仍然在朱家坟派出所关押室,于是就在11月7日下午跟十来个访民一起前去探望。
 
肖书君表示,派出所人员没有讲出为什么抓姜家文,但是暗指姜家文帮助其他访民喊冤,太愿意“管闲事”。
 
他说:“盗窃啦,还是抢劫啦?我问那人,那人说没有。我说是不是给谁打坏了?我说我非常担心他,来看看他。警察说,到底因为啥,现在也不知道。就是他自己,不用说了,现在我告诉你,他不好好上访自己(的事),意思就是帮助别人瞎整,所以就要给他关起来。”
 
一同去探望的山西省大同市访民彭静梅,对美国之音讲述了经过交涉才见到关在派出所里的姜家文、并把一些衣服和食物交给他的过程。
 
她说:“我们给他拿点鸡蛋、包子,要给他送去,他(警察)不让我们见。最后姜家文说是,如果不让我见,我就不吃。之后他把我们领过去从后窗见见面。一开始我们送的衣服和吃的,(姜家文)也收下了。他说,好的,那我就开始吃饭吧。从6号下午抓了,到昨天下午7、8点吧,一直没吃饭,他们给饭他不吃,绝食。他每次被抓都是绝食。这是多次了。”
 
50多岁的彭静梅对儿子因警车车祸身亡处理不满,已经上访11年。她表示,她是几天前从大同又来到北京,准备在中共三中全会期间继续上访。她说,她原籍地可能派人来截访,一名当地截访官员打电话给她要她回去,并说否则他们不好向上级交代。
 
这位曾经到天安门广场、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等地喊冤的女访民表示,被称为“劳教冠军“的姜家文这次被刑拘,应该与三中全会有关,因为每到北京有重要活动时,当局都会抓捕或强制遣返访民
 
她说:“每次开两会,或者60(周年)大庆,国家有大型活动的时候,都要把他抓。抓的时候都是戴上手铐,把他绑架回去。回去拘留,然后就劳动教养。六次进劳动教养所。第五次是去了20天,出来时任何手续都没有。今年3月15号强行绑架回去,又劳动教养3个月吧。”
 
施振荣重掌台宏碁 妻盼顾好身体 —>(浏览)六四天网刊发多则消息说,三中全会前夕安保升温,各省访民进京遇阻。消息引述乘火车到北京上访者的话说,乘务员讲,(由于)天安门恐怖袭击的事,“今天开始,上访人不让进京。”
 
上访8年多次被关黑监狱、曾身穿写有“冤”字的白衣跳楼抗议的肖书君指出,不少在北京的访民已经感到恐怖气氛。
 
他说:“他们不少人有事的,有的害怕。今天说的,大批国家安保到处,上吕村、上访村那去抓人。有的都害怕了,不敢露面。”
 
丰台区朱家坟派出所一名接电话人员拒绝回答有关姜家文被抓的问题。他对美国之音说,“对不起,我无可奉告”,然后挂断电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