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全会在即 美学者:地方债务严峻

【新唐人2013年11月08日讯】三中全会在即,中国的经济形势也成为舆论关注焦点。美国学者认为,中国经济面临诸多问题,其中难题之一就是巨大的地方债务。而要解决这一问题,就必须触动现有权贵利益集团,结果可能导致中共垮台。

中共即将举行十八届三中全会经济改革议题也更为各方关注焦点。学者黄育川认为,中共当前面临的主要经济问题之一,就是地方政府债台高筑。

美国卡耐基基金会高级研究员黄育川:“为何地方当局从银行大量借款,浪费于基础设施或兴建楼盘,以求高速增长和税收收入,他们只能这么做华因为他们已经破产了。”

有中国学者估计,目前中国地方债务“黑洞”已经突破20万亿,并已处于失控状态。 中共总理李克强日前也表示,中央已加大对地方 政府性债务的审计,并强调 国家审计要不为利益所动,不为权势所怯。这翻表白也显示出处理地方债务问题的难度。

目前,中国经济被权贵集团把持。评论人士认为,习李政权要想在经济领域有任何改革动作,都将受到既有利益集团、特别是江氏集团的反弹,结果可能导致中共垮台。

美国卡耐基基金会高级研究员黄育川:“债台高筑因为钱花在了低回报的项目上,或者贷款人无法偿还的项目,怎么去面对这些? ”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