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小学遭强拆 经济项目斩断1年希望

【新唐人2013年11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洁琳综合报导)“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这句口号被中共当权者拿来喊了多年,然而今天贫穷的教育依然要向经济低头。

9月17日,由爱心人士捐赠给湖南省炎陵县大院的孩子们的希望小学变成废墟,迎接他们的是不得不重回板房中度过的新学期。

彩旗飘在板房外 希望埋在废墟中

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后,湖南省炎陵县大院的孩子们犹如去年一样迎来了他们的新学校,而更新掉去年宽敞明亮的教学楼的新学校竟然是漏水板房!

如今的三排板房外的院墙上插着彩旗,院门口的牌子上写着“大院小学”,这里就是现在大院农场的孩子们上课的“新学校”,包括幼儿班、一年级、二年级在内,总共有28个孩子在此就读。这里的学生纷纷称,自己更喜欢被更新掉的旧学校,原因很简单,因为旧学校“不会漏水”,没有很大的灰尘,以及没有难闻的油漆味。

实际上大院农场自1960年成立以来,先后有三次建校的经历,这里的第一所学校建于1974年,现在已经成了危房,在九十年代初,他们终于盼来了一个像样的学校,当时最多的时候这里学生有一百多人,但没过多久,这所学校也变成了危房。直到2012年5月,这里终于竣工了一所由爱心人士捐赠的希望小学,使得在海拔一千三百多米的大山里的大院农场的孩子们彻底搬出了以前的危房,教学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

据大院农场居民介绍称,这所学校是按国家规定抗震避灾最好的学校,所有的条件都是最好的,这所学校在我们炎陵县来讲,是数一数二的学校吧,没有更好条件的学校了,比这所学校更好的没有了。

在学校的功德碑上记录了这所希望小学的详细情况,这所学校占地两千平方米,建筑面积528平方米,总投资93万多元,其中校舍等主体工程由长沙市的一个义工组织募捐修建而成,之后的附属配套设施等得到了社会其他多个爱心团队的支持,最后,这所学校被命名为大院希望小学。

但在一年两个月后,这所条件设备在当地数一数二的希望小学就迎来了他的劫数。据大院农场居民介绍:从(今年)7月23日开始第一次拆,总共拆了三次,第四次就是强拆,强制性9月17号变成一堆废墟。

大院农场居民难过的表示:拆成这个样子(废墟)的话用了整整一天,早上六点多就开始一直到晚上。我们真的好心痛。拆了这个学校,我们老百姓很多都哭了。

项目将希望一并带走

“因为大的项目的引进,大的项目的落地,对整个验陵县区域经济发展的作用,远比一个教学点的作用要大得多。”这是湖南省炎陵县副县长彭志对拆掉希望小学的解释。
而他口中的“大的项目”指的就是神龙谷国际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他说:“这是我们炎陵县引进的重大旅游项目,属于省里面的“三个一”重点项目。”

对于拆掉希望小学,彭志还解释说:“那所老教学点,它是位于项目建设那个区域,为了孩子的安全,噪音方面为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方面考虑。”然而事实上,新的板房小学据希望小学的废墟相隔不过一两百米。

截止目前,距离希望小学被强拆已经有两个多月了,对于这个重点项目,大院农场居民们也有很多话要说:你要把这个学校要搬迁的学校环境,你起码要先安置,再来搬迁再来拆迁,这个符合我们的心愿……(目前为止)什么都没有进行,那个拆了也都没有干什么吗,现在还是空地嘛……这么久了还没搞什么,孩子读书也影响了,工程进展一点也没有,这个确实影响了我们小孩子读书非常大的。

“全部取消了!”这是彭志最后给出的最终结果的解释,“最后鉴于拆迁进度没达到他们的要求,因为最基本的要求没达到。”

网友激愤:拜金风潮从上而下

当金钱碰上教育,究竟谁输谁赢?一时之间网友群情激奋。

网友@沉默的月HT 哀叹:经济至上的经典表现。拜金风潮绝对是从上而下的。
同时@打不赢包子的饺子 也认为:钱和教育,政府毫不犹豫选择了前者——网友@猪猪的黑眼 吐槽现状:想拆就拆,管什么希望,顾着钱就行。china

网友@辰辰辰小八 怒极反笑斥:哈哈哈哈哈这就是天朝,想当初清政府赔款给日本,日本将所有钱投入教育。差距一百年一千年都追不上。天朝政府,你们会有报应的。

@海阔天空V博 则表示:哎!天朝官员也就是这种水平,教育事业在他们眼里是个屁,也别怪他了,土八路的后代是做不出好事的,没有工程他们怎么赚钱,子孙怎么出国留学,家属怎么变成土豪?

相关文章
评论